就在我1019論文口試的前兩天,

一個不能算是我的朋友,但算是我老公朋友的媒體人--陳承中離開人世.

雖然跟他不算熟,但因為對他的印象實在太深刻,所以心裡一直很難過.

一直想著,雖然我不會收到訃聞,但我想到告別式上送他一程.

但我畢竟無法獲知消息,這心事就沒去做.

後來在新聞又看到他告別式的新聞報導時,

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他跟我爸一樣都到天上去扮演不同的角色吧!

從新聞上第一次知道他得了腦瘤,我就跟老公說,陳承中生病了ㄟ.

最後,我跟老公說,陳承中走了ㄟ,

我家老公不管喜怒哀樂,對我的問題的回應永遠都是--喔!

其實我老公對我陳承中的記憶應該比我還深刻吧!

剛認識發哥的同時,也認識他們這一大票跑煙酒的男記者.

在民國77年到80幾年的年代,台灣從卡拉ok開始流行到KTV

他們這一大群男記者總喜歡去唱歌喝酒,

可能我歌唱得還不錯或者23歲的我或許甜美討人喜歡,

發哥跟他的記者朋友們總會找我一起去.

承中因為是主管,總是比我們晚到,卻必須早走(也不早啦,都是過半夜了)

他的朋友們都要輪流幫他擋老婆一直call他回家的通緝令.

印象中,他老婆還會殺過來把他帶走.

直到今天我都還是不瞭解,為什麼當老婆的都要妻管嚴呢?

但承中在當時怕老婆的形象就很招牌.

年輕時,這樣的聚會很常碰到他,但他總是默默的一直忙著喝酒,

他的聲音偏細柔,我到現在都還能記得他的聲音.(他書中說他老婆還嘲笑他聲音像同性戀)

其實只要見過他的人應該都很難忘記他吧.

生小孩後不常出去,也很少再碰到他們這群狐群狗黨(大家的老婆都這麼稱呼他們)

但仍能在不同的媒體上看到他的專欄文章.

他的文章寫得真是好,路線也很寬,如果他走編劇這條路,

他應該可以把從家庭關係,文藝愛情,政治,社會,,,等等不同場景的片子,

都編成黑色喜劇.因為他寫東西總是帶著黑色幽默.

心裡很懷念他,就把他所有的書都買回來看.

每次看他生前最後兩本合輯書,”我搞笑可是我愛你"跟"我不愛你,假設這是真的"

我總會看得哈哈大笑,卻又笑到掉眼淚,因為會越發想起他這個人.

在他書中有一篇叫”無友良品”的小文,就是在講他老婆如何不讓他交朋友,

但最後兩行卻又讓人想罵這死痞子明明就很愛老婆,他是這麼寫的:

"現在,每天晚上幫我蓋被子的是我太太,想想這也滿甜蜜的.如果我沒有太太,

是我朋友幫我蓋被子,那就怪怪的了"

其實這群痞子都跟我老公很像,明明都很愛老婆,嘴巴都又很賤或愛裝酷,(我老公話少愛裝酷)

不過他卻寫得深刻,朋友再怎麼要好,當人生病要進手術房,

開完刀在病床要人照顧時,還是只能依靠老公老婆而不是朋友.

只有另一半不管再怎麼樣,都還是要照顧你.

人的相處總是淪於習慣,失去貼心.

看陳承中的這兩本書,會讓人珍惜起身邊所有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