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上一屆學姐簡余晏當選市議員了,恭喜她!

研一上學期跟研二學長姐班一起上研究方法

他們班對於外來者很置身事外,彼此之間也不讓人感覺有真誠

我這個研一菜鳥跟他們一起上這門課真的痛不欲生

余晏學姐是第一個給我笑容跟關心我的人

也在機場巧遇時,主動告訴我碰到的是什麼問題,

但她鼓勵我一定要撐下去打破魔咒.

我覺得學校老師對她的政治語言及行動不是很認同

但我卻很欣賞她真的是一個有個性的女人.

她也是個優秀媽媽經理人喔!

余晏的部落格有很多內容是介紹她的選區的古老文化,挺有意思的

貼在下面有空自己去看看!

http://www.yuyen.tw/

簡余晏當選感言:這代表台灣價值的勝利!



由媒體轉戰政壇的台灣派媒體人簡余晏 9日晚間確定當選第十屆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指出,這代表台灣價值的勝利,台灣的聲音可以進入議會。她的當選具有指標性意義,象徵沒有富爸爸拉拔,沒有政治家庭背景,沒有金錢資源,沒有樁腳的年輕人也有機會進入政壇,為台灣盡心盡力。

這一次所有台灣派政論名嘴全都來替簡余晏站台力挺,包括汪笨湖、林建隆、吳國棟、陳立宏、黃光芹、蔡玉真等人都傾力相助,簡余晏懇切希望,台灣價值從此在台北市生根。面對選民用選票肯定簡余晏的理念與努力,她說,責任從現在開始,簡余晏的服務處從明天起展開服務,電話是 02-25570658,地址是錦西街 74-1號。

下午四時投票結束後,簡余晏的競選總部陸續湧入支持者幫她打氣。簡余晏說,九個月以來,她靠著兩隻腳走遍中山大同區,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鑼鼓喧天一、二十台車車龍掃街造勢,簡余晏是站在借來的吉普車上,自己拿麥克風進入大街小巷,沿街發表政見,兩台車走遍中山大同。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重金出擊,滿街看板與旗幟,簡余晏的看板與旗幟屈指可數,她只能一大早站在捷運站台,用已經沙啞的聲音向上班族談媒體與政治的過去及未來。

簡余晏說,九個月來她握過一雙雙溫暖的手,深刻地感受到台灣最真實的力量在基層,這麼多朋友情義相挺,她都點滴在心頭。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她將以更大的努力湧泉相報,她一定會用實踐承諾來回報所有曾幫助她、支持她的人,回報她深愛的台灣。

--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屈臣氏大藥房

分類:歷史古蹟

2005/10/16 14:45 屈臣氏大藥房

迪化街是台灣最完整的歷史街道,有南北貨、中藥材店及布品批發,1970年代大稻埕的街道紛紛拓寬,只有迪化街這裡維持舊景觀。

迪化街34號在日據日治時代是進口西藥的大批發商,取得香港屈臣氏的代理權,所以牌坊上有印上屈臣氏的字眼,數年前大火燒毀,目前只剩下一面三層樓高的女兒牆。雖然整棟建築後面一片荒草雜生,但是看到這牆上的飛龍麒麟的浮雕,上下都有巨大的店號,足以見得當時的規模。

在這個十字路口,是迪化街南北街的交會,也是小吃街的入口,幾年前政府規劃的人行步道廣場在此,還有旅客中心,距離霞海城隍滅也只有三十公尺,老實講應該是很多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可是星期日人潮並不多,很多機車汽車與行人走在一起,來此的觀光客以香港人居多。

我坐下來叫了一盤深坑臭豆腐,與兩位老人家同桌,一直很奇怪大稻埕這裡的老人真多啊!(文/水瓶子)

http://yuyenj.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_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