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EO的農曆年假期全程採用新的交通模式,以高鐵及其接駁交通來完成我的返鄉之旅.

CEO每年總要趕在小年夜前從台北出發到台中的公婆家過年,

年初一再從台中前往屏東娘家,初三晚上再從屏東到台中準備初四的拜拜.

初四晚上再從台中回到台北準備開工.

牛牛是第一次搭高鐵,我們也體驗了從台中烏日站到市區間的免費接駁公車.

其實班次很多也挺方便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上查詢路線.

我進出最多次的高鐵站就是烏日站,或許是因為附近很空曠,可以遠眺大度山,

我覺得烏日站比起左營站的風景要好很多.不過應該沒有人會像我一樣在意站外風景吧!

但無論是火車公車捷運高鐵...各種交通工具我都很在意他的站體設計規劃跟景觀.

農曆年是自從我嫁人之後,每年待在屏東最長的時間了,

雖然只有三天,不過每年爸媽都會為了這三天要給我弄那些好吃好喝的忙很久,

爸走了之後家裡沒有菲佣,媽媽的腰跟膝蓋都不好,所以忙著煮飯給我們大夥吃,

就夠讓她腰酸好久的,幸虧我很會洗碗擦地,順便幫媽把家裡廚房洗得乾淨俐落.

因為不常回來,去年幫爸辦過逝世週年的法會後,就只能利用過年到山明水秀的佛寺去給他上香.

不過這次回來我感覺他已經沒有住在佛寺那裡,也沒有在我家,

我爸個性這麼熱情活躍有人緣,我想他一定被菩薩徵召去當手下大將了,

到佛寺裡,也只能請菩薩跟我爸打個招呼囉!

每年也只有這個機會可以全家人一起合照,小朋友們都已經從當年抱在手裡到快比我們大人高了!

左上的帥哥是我第,旁邊紅衣是他女兒, 左下是他兒子,旁邊是我小媽小我18歲的女兒.

我跟我媽像嗎?有時候有些角度我會覺得我跟媽很像,但多數時間我都覺得不像,

唸高中時,我班上同學曾經笑我,你爸這麼帥你媽這麼漂亮,怎麼會生妳跟妳弟這麼普通!

高鐵左營站裡就有可以直接搭回屏東的台鐵車站,這讓我很開心,

不過他的班次不是那麼多,從台鐵時刻表其實看不出來正確時刻,

其實在台中接火車要查新烏日,在高雄要查新左營,但我個人覺得打電話去當地車站最保險.

左營站有一些裝置藝術,其實還挺有趣的.

車站裡還發現高雄很有名的舊振南餅店,我會建議買綠豆碰跟沙其瑪,

這是我小時候我爸會買回家給我吃的好吃點心.

初一跟今天初四連續兩次都在烏日站看見自行車族,

自行車族很可愛,他們會很大方接受別人看他們奇裝異服的目光,

我們家記者老公前往攀談採訪,他們也大方接受並幫我介紹起他們的腳踏車

這位跟我介紹這輛加拿大品牌腳踏車的何先生,其實家裡是在oem,odm他身上穿的腳踏車專用外套

他跟他的胖胖朋友都很大方開朗,也對於戶外休閒的市場成長相當樂觀與開心.

他還邀我三月在台北的自行車工業展見,這倒給了我一些可以給客戶建議的靈感呢!

就在回台北的高鐵快進站前,看見了薛董超偶節目中的江明娟跟替代役,

其實我膽子很小,並不想去打招呼,但為了跟牛牛證明我沒看錯,

鼓起勇氣去自我介紹,並請明娟跟牛牛合照,謝謝她也很大方的配合.

不過我想旁邊薛董的同事"表哥"聽見我是薛哥政大同學,立刻就熱絡聊天讓我安心不少,

看來薛董的同事都知道他有政大同學吧!

新年旅程就在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