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牛牛到百視達租不能說的秘密

就順便拿了練習曲

我不常看國片 有點難被吸引

那為什麼會借練習曲? 直覺

看完片子後我有點驚訝自己的心情

便上網去看看別人是怎麼評論這部片

褒貶都有 但相同的是對男主角的肯定

肯定他的單純跟少話卻反而恰如其份

多數的評論是來自太多名角如舜子,吳念真,鄧安寧這些名人太用力的演出

這點我是同意的,不過這應該不能抹煞導演想表達的感情.

(腳本的台詞如果不是這些太鮮明的人搶了內容,其實寓意是很深刻的)

只是選角上或與是考慮到市場及票房或許還有這些朋友怕國片難賣的好意吧

反而劇中不是職業演員的部份都很適切,唯一的例外是演阿公的老牌演員.

不知是因為他的功力,還是沒有年紀的人對他不熟.

 

雖然有人說看了掉淚,但可能他掉淚是因為感動吧

但我看了後是難過,不會想掉淚的難過.

這個單車路線的一大半在去年12月時湊巧走過一次.

除了會看到熟悉的景致,其實也會碰到導演的心情.

在這個路線上雖然會讚嘆台灣的風景與人文的美好,

但不知為何開心不起來,

相反的盡是哀愁.

多數的時間風好涼,天好藍,樹好綠.

但心很灰.

好像一切雲淡風清 卻對人生不會充滿希望

我想導演跟我一定是不同的心情

不過應該一樣會想再三的去看這片好風景

 

再想了一次

倒底在哀愁什麼??

好山,好水,好人,但沒有旺盛的生命力!不知道未來在那裡?

這是我對台灣的哀愁

一個沒有願景的國家

老百姓要自己想辦法

這是導演的心情嗎?

以台灣的電影產業的現況,他可能是!

但每一行每一業又何嘗不是!

跑了越多其他國家

去了越多次的大陸跟香港

就越想接近台灣的好山好水

但心情越是沉重

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