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蒼沛從松山醫院的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了!

哈!五樓,正是我當年非常熟悉住過兩次的樓層.

華看我熟門熟路的,問我為何對這家醫院如此自在,

就讓我來說說我的醫院記憶吧!

第一次住院,

是大三春假時和媽媽到花東玩,回到屏東就腹絞痛,

爸爸把我送進屏東一家很新的私人外科醫院,

醫生判斷我是盲腸炎,就住院開刀了.

因為是半身麻醉,醫生又是我爸朋友,

我就躺在手術檯上跟醫生聊天,

術後回病房,醫生拿割下放進玻璃瓶的盲腸來跟爸媽說明,

還一邊跟我媽說,妳這女兒真是勇敢,開刀一點都不怕!

記得住院快一星期,又快期末考了,每天在醫院猛k我的電腦程式功課,

嫌醫院有味道,還叫爸拿香水來幫我除臭,還帶手提音響來放音樂,

護士每天都會跑到我房間來問這首是什麼歌那首是什麼歌,

好不熱鬧!

又是住院又是期末考,雖然我考試拿了超高分,但學期還沒結束,

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就跟他新工作的女同事去法院公證結婚了.

第二次住院,

是1991年一月才訂婚後的春假前後(我跟四月有仇嗎)

又是腹絞痛掛急診到空總,

醫生檢查是右卵巢腫瘤扭轉引起絞痛,

又是進手術房半身麻醉開刀,

那時的我才23歲年輕又算漂亮,

所以我一直覺得麻醉師藉麻醉之便吃我豆腐,

不過躺在手術檯也只能任人擺佈.

幫我手術的主治醫師李世明倒是很親切,

我又跟醫師聊天起來,

順便問他這個手術會不會導致我不孕或不易受孕,

本想如果他說會,我就樂得解除婚約不要嫁人了,

沒想到醫師竟然說保證沒問題,有問題他幫我做人工受孕不收錢,

因為他是不孕症專家!真是不解人意的豬頭!

退完麻藥回病房,醫師又是去跟已經趕上台北來看我的爸媽說,

妳女兒真是太猛了,開刀不怕還能跟醫生說笑.

又是住院一星期,我的病房仍然是熱鬧,

但這回是好幾個未婚的住院醫師一直來搭訕聊天,

後來我跟這整個婦產科的所有醫生護士都成了熟朋友,

還會找他們跟客戶的案子配合.

理所當然,結婚後三年決定生小孩時,

我打電話跟主治說,下個月我會來驗孕,而且一定會是兒子,

醫生說我太誇張,但事實證明我贏了打賭.

1994年10月11日,牛牛出生的那一天,我再一次住進空總.

待產室是可以讓家屬陪的,更何況我從早上七點多坐老公摩托車到醫院待產,

一直痛到當天下午快五點才生.

老公事先跟我商量過,他會怕醫院,不敢在待產室陪我,我也跟他說沒關係,

後來真的待產他不敢離開,不過也不太敢一直在待產室,

但無所謂,這整個婦產科我太熟了,從醫療部主任(原來的主任升官)到科主任,主治,總醫師...

全都每隔一會兒就來看我一下問我好不好,

當時的科主任帥到不行又溫柔體貼,我還比較喜歡他陪我呢!

折騰一整天終於生下來,但帥帥主任認為羊水太少擔心感染,

堅持要打針觀察,所以人家生小孩三天出院,我又住了快一星期,

但這回我可是第一次在醫院掉眼淚了!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