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剛搬到青山鎮新居的老朋友夫妻吃飯,

席間他們也約了另一對住在淡水紅樹林的老朋友夫妻一起用餐,

他們兩對夫妻都問我,喜歡住在看海還是看山的地方?

我的答案是我喜歡住在不用開車就可以完成所有生活機能的熱鬧地方.

我只要搭捷運新店淡水線,就可以早上在新店跟他們一起爬山,傍晚又可以到淡水看日落海平面.

這樣的答案讓他們兩對夫妻都很滿意,也覺得住在台北很幸福.

從小我就住在熱鬧的屏東市中心,習慣到所有的地方都很近.

在屏東市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巍峨的大武山,

夏日午後的雷雨,會將遠山的視野洗刷到連瀑布都看得見.

而屏東市內我所唸過的小學,國中到高中,每個學校都像是植物園.

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便可以到霧台鄉走在青山跟綠水間.

從小,我們在屏東住的房子,無論貴賤,一定有自己的獨立門戶,

有鄰居,卻不會像台北的公寓,

有樓上的小鬼在房子裡開運動會吵得人無法睡覺,

也不會有樓下的鄰居來跟你說它家漏水都是你家造成的.

嗯!對,我沒有最喜歡的,但我有討厭的,

我討厭公寓!

下一次搬家,我一定不要住這種雙拼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