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這星期對別人給了兩次擁抱.年紀這麼大第一次覺得擁抱是一件很溫暖的事.

 

週三,愛維琳的爸爸告別式,

這把年紀了,又擔任要照顧這麼多人的角色,

對於去醫院跟殯儀館這樣的地方已經頻繁到沒有恐懼感.

相反的

以愛維琳的年紀而言,這樣的地方,跟失去父親的傷痛,

以及要真實面對即將失去父親的這一刻,一定是椎心刺骨.

我帶領同事們參加告別式,並刻意安排最後一組公祭,

等候時,看著愛維琳不斷抽泣,心疼她,也想起四年前我失去父親的痛,

強忍的眼淚也潰堤而下.

擔任主祭行禮後,我走上前抱住愛維琳,讓她在我肩頭哭一下,

那天的天氣又溼又冷,我感覺得到這樣的擁抱讓穿孝服的她一定溫暖不少.

我不能幫她減少失去父親的傷痛,但至少能給她一些溫暖的支持與安慰.

離開前,我對著愛維琳爸爸的照片說,

別擔心,我們會照顧你的女兒,你也要保佑她平安健康喔!

 

週五晚上,跟同學們吃飯

Florance一直遲遲未到,打電話過去問問她究竟能不能先放下工作出來吃個飯

電話那頭,Florance只喊了我一聲名字後便開始抽泣,

我跟她說,

沒事,深呼吸,別哭囉!包包收一收過來找我們,過來讓我們抱妳一下,

喝杯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明天再繼續處理.

她沒說好不好,只嗯了一聲.

飯吃了一半,再撥通電話關心她是否已經平靜下來

正想電話怎麼沒人接,她就出現在大家眼前了.

我跟wendy輪流去擁抱了她一下.

大家同學很多年了,不記得是否有跟他們有過這麼零距離的接觸

一向很好強喜歡照顧我們的Florance應該沒有被安慰擁抱過吧?

Florance上班的地方在冷到爆的淡水,工作上的挫敗一定讓她的心更冷

擁抱的那一刻,我想跟她說,

其實示弱的休息一下讓好朋友擁抱妳,應該會帶來更多心的能量的

 

林夕出了一本新書,看到中國時報對他的採訪,有一句話很有意思

 

"執著於不執著 也是一種執著 唯有承認悲傷 才能真正快樂"

送給愛維琳跟Florance

希望我的擁抱 讓妳們倆都有釋放出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