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甜心說我告別過去的23年了,她問我要另起爐灶較勁嗎?

我回答並不想這樣,也沒有這樣想.

甜心問我心裡想的是什麼?

我回答:

  我想的是老天爺知道我對這個公司太執著,祂如果不搞個這麼戲劇性的方式讓我走,  我應該會死守到熄燈都不離不棄.

 所以我想,老天爺對我是有期許跟其他安排的.

 而且, 我不想是以報仇的心去開始我的新生活, 仇恨不能孕育出好的孩子, 要讓腦袋清明的去看自己要做什麼,再開始!
 

甜心接著問我,那你想要做什麼?

我說:

 我覺得我的專業可以幫助很多人,不一定是只待在一家公關公司裡.而且, 我不想再去做一家公司的經營者的工作內容了!

甜心說:妳想創業、做點自己的事嗎? 妳的名字就是一個品牌喔

我說: 我知道

甜心說: 妳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而且你有一大群朋友

我說: 所以我想經營我自己做為一個品牌,去提供別人我能提供的專業

甜心說:  

你只要想清楚你的大夢 很多事情就會自然而然水道渠成,準備想多久呢?
想大一點吧  今天覺得你的心好小, 不像我記憶中豪氣的妳喔!
何時出發都行  但帶著壯志豪情  登高一呼  讓我們追隨

過去的事,  一分鐘也不要再想了.
要想的是你可以做什麼? 可以幫助哪些人?
你有很多你看的到跟看不到的東西,
但一定要有一個夢想, 把這些東西都聚發起來

有些東西是你的, 看似原來公司的, 但其實是你的,  這在你離開後就會浮現
你不用再想你和前老闆之間的事了 .    人生很短,  想清楚能做的, 要做的,就 趕快做
你是曉翠 , 這就夠了,比拿到一億退職金要超過太多了
你累積的二十多年  超過一億元的價值   即使一塊錢都沒拿 你還是賺很大
任何時候我都在  因為你是曉翠
我都在喔   別忘了
--------------------------------------

聽甜心說的話讓我想起,那天晚上跟JASON說到自己最近的事,

我說我累了,我要休息了.

Jason說:

妳不可以休息,妳一定要繼續做公關.

因為是妳告訴我,還有影響了好多人,公關可以發揮什麼價值, 公關是一個多麼有力量的知識.

這麼多人因妳而有這個信仰, 妳不能休息.

除非妳要告訴我們, 妳已不再相信, 公關這件事是妳騙我們的.

 

當天我因為心裡的疲倦無法回答jason, 也一直自我逃避這個主題,

今天跟甜心談完再回想Jason的話,

是ㄚ,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對公關的信仰,也仍會繼續努力讓公關的好,

發揮在所有需要的人或組織或地方能有所幫助

但這跟我不想再去經營公關公司是沒有衝突的

因為老天爺是希望我讓公關可以發揮在更多地方所以才讓我離開原來公司的

所以我要想的本就不該是公關公司這個窄義的公關角色上

我要來想一下,過去所有我曾經想過可以好好用公關的對象

這絕對不只是一個小小的心

那是我對於公關大大的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