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電影叫生日快樂

劉若英跟古天樂演的

片裡頭選了一首黃仲崑唱的老歌叫"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在劇中穿插

歌辭的意境非常貼切

不僅適用於相愛的戀人

其實用在所有你愛的,你在意的人身上也都相同

 

如果在你應該珍愛,應該把握時,沒有勇敢去做

有些事 有些人 有些時光...

錯過了

就不會重來了

 

這個年假

在這個部落格裡我意外揀回了一個屏東女中時的好朋友

 

在我們都一樣離開屏東在台北唸夜大的最後一年

傳來消息說她得了血癌很嚴重恐怕時間不多了

同學傳話說要大家快去醫院看她 免得錯過了

 

當年22歲的我被這個消息嚇到了

她在我心中一直像個溫暖的小太陽

我完全無法想像癌症跟死亡會跟她總是燦爛的笑容能有什麼關聯

我沒有到醫院去

我無法面對她

我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

我選擇逃避相信這件事是真的

我想當做這只是做夢而已

後來我也沒有勇氣再去問別人這個同學的任何消息

在我心裡

上帝帶走這個天使了

而我像個懦夫不敢去送她

但這件事就像個很深的刀疤刻在我的心上

叫我永遠記著自己的怯懦

 

年初三晚上,當我看到在我的部落留言找我的人居然就是她時

我太震驚了!

我的部落常常發生很神奇的尋人留言

而這次仍然充滿了戲劇張力

 

我哭著寫了封信跟同學坦白這段她絕對不會知道的故事

溫暖的小太陽當然也安慰我不要在意小時候的事

但是

人生不會都這麼幸運的

我能夠失而復得這個朋友

但已經喚不回我父親也喚不回阿德跟其他在與不在這個世上或我生命中的人

而他們都是因為我不夠努力不夠勇敢

才會在人生中

失去了

就不會再重來了

 

我的身體裡住著兩個人

一個是理性冷靜冷酷

一個是感性溫暖柔弱

通常我以前者示人跟行事

而後者卻常會因前者的行為而受傷哭泣

也許後者也常傷了前者

 

生命無常

珍惜當下每個你愛的人

勇敢付出才能得到最多

畢竟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作詞:何厚華 作曲:黃卓穎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