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寧波上海行,主要是我右邊這位莊老師安排的,

因為莊老師是寧波人,寧波鎮海人,所以他希望我能到寧波去瞭解,

也到寧波大學去給MBA學生們講講公關議題.我左邊的年輕帥哥可是商學院馬副院長喔!


我這次在寧波大學講的是危機跟CSR,聽講的寧波大學學生有MBA的學生跟EMBA的在職生.

年輕的碩士生很認真,在職碩士生則是聰明活潑,讓我對寧波大學的印象還挺不錯的.

 

一路上,莊老師都很照顧我,這可能也是公關人的特質吧,

即便他還比我父親年齡大三歲,但一路他真的就像我爸一樣疼我照顧我.

第一次認識莊老師時,我就跟莊老師說,我爸生前有告訴過我,嚴莊二姓本是同一家耶!

莊老師可是中國第一家公關公司--環球公關的第一任董事長,

這個在中國公關史有重大意義的公司就是由他所創辦.

這張指導我跟另外三個人--中國人,美國人,日本人打麻將的情境照就是他設計的,

現在想來還真是格外有意義.

這個地方是寧波很有名的歷史景點,叫天一閣,是中國四大私人藏書閣之一.

上圖的麻將館是一個意外的主題館,但卻讓我們一行人最開心.

這座天一閣非常大,是由層層疊疊好多個三合院跟庭園所組成的大宅院.

逛著逛著卻看見這座三合院的正廳竟是以我父親的名字命名,

而門上對聯正寫著,"祠堂作記嚴先生永著高風"

合起來就是我爸的名字"嚴德和"

驚嚇之餘,跟莊老師說著怎麼會有這樣的巧合時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因為來到這宅院的前一晚,我才夢見父親,夢見父親在一個我忙碌不堪的工作中現身幫我,

而這是父親過世兩年多來,我第一次夢見他,

就在夢見父親的隔日就看見他的名字,叫我怎能不激動.

而堂上德和兩字,正是平時父親簽名的字型風格.

許多事冥冥中自有注定,我相信這一切一定有他的因原,

而我也相信,無論爸爸現在極樂世界中的何處,一定也都隨時呵護我幫助我.

出現一位本家的莊老師,扮演著像我爸一樣,專門幫我解決在異地預到難題的角色,

誰說這不是另人驚喜的命運安排呢!

謝謝爸爸,謝謝莊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