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Yvonne,下週三 1022我們要送她去當天使了.

Yvonne長得很甜美,不用笑就是甜的,讓人看了什麼脾氣都沒了.

因為沒跟她在同一個辦公室,所以沒有太多的聊天機會,

但見過她的人恨難忘記她的笑容.

去年八月她離開公司到一家紅酒代理商服務,

所以雖然人不在公司了,我們仍常收到她造福大家用員購價買紅酒.

但就在前幾週她突然猛爆性肝炎昏迷,

就離開我們了.

連著兩個月,

公司年輕的同事們要送走兩個年輕的朋友

要學習面對人生的無常

對這些多數只有30歲左右的同事真的很難承受

做為大家長的我,也只能安慰同事參透無常

希望逝者能夠離苦得樂

 

最近我正在研究,悉達多王子在悟道成佛前的心情

但就算能參透

諸行無常 諸漏皆苦 諸法無我 涅盤寂靜

但仍無法做到不慨嘆無常ㄚ

今天上佛理課我才知道

悲智願行是四個我原本就很喜歡的菩薩的代表

悲 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智 是擁有金鋼劍斷無明的文殊菩薩

願 是有大願讓地獄再無冤魂的地藏菩薩

行 是騎著大象積極弘揚佛法的普賢菩薩

但是老師說,菩薩道仍未達境界,要能明心見性進入佛道才是真正利益眾生

我的境界不足 我還沒能到六祖所參悟的菩提境界

總覺得悲智願行雖僅是第二等境界.但也是很偉大ㄚ,

要有他們的愛心護持,才能協助眾生升級到佛的境界不是嗎

 

我也在想

人為什麼會怕死?

又為什麼不怕死?

是怕什麼?又為什麼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