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春天會議

 

2006722,在北投春天酒店舉行了一場主題是『精英公關集團的下一個20年』的研討會。這是第一次,我們以集團跨公司的型態,舉辦勾勒未來的主題式研討會活動,她的實質意義有幾點,首先,是讓集團中階主管第一次在跨公司的場域中展現自己的研究觀點機會,其次,是讓集團的中階以上主管們有切磋觀摩其他公司研究實力的機會,最後,則是激勵集團主管的創新態度。

 

這個被集團主管們暱稱為『春天會議』的活動,被認為是集團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教育訓練活動。沒錯,這是一個教育訓練活動,因為會議的目的不是為了業務提報,而是總體提昇集團中階以上主管的研究發展實力,更重要的是,在會議後,我們會持續觀察主管們在會議後的專業成長,也會檢視會議中所提出的每一個研發主題在後來被落實發展的情形。

 

上圖是當時與會36個人的全體合照,除了六個副總中已經有兩個人(立琦、華華)升任次集團總經理之外,另外還有四個總監(吉米、AMY思琳、敏芳)升任副總,還有從經理昇上總監(IngridSofiaKaren、明薇),更不用說當時還很青澀的一群現在都已成了公司台柱的凱莉、菲比、世鈞跟曉玲。看見當時懷孕快生大女兒的劉凱倫嗎?現在她都已經生完老二歸隊領導她的堅強團隊了!

 

兩年來董事長對春天會議一直念念不忘,因為他很興奮在會議中看見集團同事們所展現出來的驚人氣勢與潛能,其實在那之後,集團各公司也都慢慢養成這樣訓練中階主管提出計劃願景的模式。更值得為那場會議記上一筆的是,經湛、精準跟精策這三家公司都是在春天會議之後陸續誕生的,而當年思琳跟洪凱倫所提報的內容就已經是精策跟精準的雛型了。

 

即將到來的2008年 九月五日 會議,我們已經從2006年的四個公司變成有四個次集團跟八家公司,而與會的主管將超過五十人,而今年最具有歷史意義的是,我們的大陸主管團隊也將首次參與這個集團重要活動。

 

Out Of Box』打破今我的框架,擅變是精英人的DNA

今年的活動主題是『Out Of Box』。這一次,有許多年輕的未來領導人加入,也有在上一次活動中洗禮過的資深主管,我要提醒大家在提計劃前要先檢視自己實踐計劃的能力,也就是檢視自己在2006年時提出的計劃被實踐了多少?落差是什麼?為什麼?要如何避免未來的計劃產生相同的錯誤或變數?因為一個好的管理者要會提願景更要有實踐的能力!但是,更要有打破框架,突破現況與自我的創意。

 

我是1988年進入集團服務的,這個行業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但更大的樂趣是這個集團是一個鼓勵創新的科學研究室。我在這個實驗室裡做了近20年的研發,包括發明DMS這個鴉片級服務,也有成立經典這個以niche market利基市場為切入的公司,這幾年也發明review口試這個內部管理制度,一步步學習如何將研究成果技術移轉的成功比例提高。雖然研發的標準越設越高越大(持續新設公司、發展大陸及國際市場)也增加了研究的變數,但這正是我永不厭倦永保戰鬥力的核心。當然,團隊是這個集團另一個更迷人的核心。

 

華華曾經分享她當主管的體悟說到:『還記得幾年前我還是一個新手VP每天都忙著擦屁股,年底reviewCEO告訴我,不管公司發展、遠景、人、營收、客戶管理或成本控制,一切都是管理課題。之後,我很認真的檢討了自己,才發現我的問題在於太相信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撐起一家公司,結果造成了這麼多的失誤。於是,我改變作法讓自己走到幕後,用最多的力氣去讓團隊朝同一個方向走,並讓大家具備相同的戰力、同樣的文化與相同的夢想,重要的是用他們的方式,讓他們來Lead所有的活動或是制度。感謝CEO當年的提點,不然,我到現在還在抱怨為甚麼每天都有擦不完的屁股呢?』」

 

資深主管都知道,我以前常問主管一句話:「你的接班人是誰?」,培養接班人是我們的集團文化,而秉持『專業、成長、堅持、勇敢』這個集團核心精神,我看見每一位集團中的主管日日都在成長。

 

我深切期待看見各位今年九五會議中亮眼的演出!

 

--------------------------------------------------------------------------------------------

上面是我為今年九五會議寫給集團同事的信,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我們讓全集團的同事共同參與這個原來是中階以上主管參加的活動,而更特別的是北京辦公室同仁的共同參與.

這週各公司籌備委員便開始在各家進行暖身起跑活動,下圖是兩年前曾經參加過的菲比在幫精采次集團同事做介紹,看見各家公司主管分別在對自家公司做介紹的心情很感動,因為我相信這集團絕對能不斷被傳承.



今年活動是由集團的精英指派erica總監的小組來承辦,他們真的很專業也很用心.在8/6的集團起跑活動中,我在年初尾牙時就很想做的事,他們居然能想到也做到了--他們去找到那個孕育創始出今天的經英的第一個辦公室,那個當年我以為自己走錯地方應徵的破公寓.

整個勾起一路20年來的回憶與心中的成就,不等主題ppt播完,我就已經哭個不能自抑.

傳承是我們集團很重要的精神,在這個起跑活動中我指定了凱倫跟思琳做Role Modle的分享.

凱倫跟思琳的介紹風格不同,但都很能呼應今天我們希望傳遞給同事們的精神與態度.

菲比跟世鈞都在部落做了分享,我就把它貼過來.

===================================================

http://blog.yam.com/phoebehuang/article/16576448

今天是集團「Out of Box!Next of EPR」系列活動的第一站:開幕茶會。

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參加這種全集團的活動,我覺得在集團內遇到不同的事業體和人,都會對自己的學習更有刺激。

今天很多很多幕,讓我感動的畫面。


01.「重視生命,要讓你們的生命精彩」


董事長說,以前他一個人出來開公司,決定公司叫「精英公關」,被很多人笑。公關是什麼阿?能聚集什麼精英?

但是從破舊的小小的辦公室,到現在一共八家公司,「the place where the elites meet」的確在我們集團中被實踐了。那是很多人一起的堅持和對專業的追求才能到達的。所以在前面看到八個盒子的介紹時,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因為那中間會經歷多少的勇敢和歷練,才會慢慢長成現在這個樣子。

董事長說:他是個重視生命價值的人,所以我們不要怕失敗。也許未來我們有一天會離開這裡,但這裡的一切如果曾讓我們的生命很精彩,那才是最重要的。

很感動,我們在這裡是如此的被看重、被珍惜、被鼓舞。

而這個價值觀,我想以後我拿來教育我的小孩也很值得吧!


02.「不要怕鞋子不夠大,舞台是你們的」

CEO每次的致詞都讓我想到王力宏的「蓋世英雄」,那種「迫不及待看見我的未來,蓋世英雄到來」的氣概,都很振奮人心。

但是今天讓我最最最最touched的是這兩句:「小時候牛牛的鞋子買了,可是一下子長大後就要換新鞋。同樣的,當媽媽的人,其實根本不怕你們腳長大,只要腳長大了,集團一定會幫你們穿更大的鞋子。恩~盡情享受吧,這是你們的舞台。」

我好喜歡這段話喔。

這是從我當AE以來,每一次都在主管身上看到的樣子。從董事長、曉翠、華、凱輪,我都覺得:他們很樂於把舞台讓給我們發揮。在他們身上看到更多能激勵團隊的熱情。

而現在,我們也在學習那樣的哲學,讓更多的新星可以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那是因為集團是這樣傳承著這樣的精神。

而換鞋這件事,從精準成立以來,我一直有感受到這「換鞋」的感動阿XD。華每次都很闊氣的說:「你們可以的阿!就加人阿!」我們一定要可以阿,因為有這樣的公司幫我們實踐夢想和做一些很不得了的事情,真的超幸福的。

真的。感謝神,竟然讓我進來這公司。(真的感動起來了,還禱告,阿們)




03.「鐵杵磨成繡花針」

說到精準,就不得不說到凱輪,今天她上台說的每句話都太讚了!餘音繞樑!

(我盡量讓自己不要像奉承少年,可是好像說到激動處就會難免,但我都真心的阿!)

在我心目中,凱輪是亦師亦友,也是最棒的主管。

雖然說人不要常常沈緬於過去,但每次想到過去跟凱輪一起奮戰、一起承受開新公司的壓力的那段時光,一切似乎又好像是昨天才發生那樣真實的事情。

這根鐵杵也許不若業務發展方向上這麼簡單,今天凱輪短短五分鐘介紹精準的PPT,卻也足以讓我感動的在腦子裡拍紀錄片了。

我們遭遇太多太多難忘的故事,每一件故事都在鼓勵我們互相扶持、做得更好。每一次我都在挫折裡面看到更真的自己,但不能少的是每一次都是凱輪在旁邊又嚴厲又窩心的指正,我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說,凱輪與華華,已經不只是我事業Partner這麼簡單兒了,根本就是我人生導師吧!喔,我好愛你們喔!



這根繡花針還會再進化,接下來我們都有不同的任務要讓針更銳利更亮眼,精準一定會更棒的。



04. 「妳本人比較好看」

這是讓我今天最爽的一句話。

謝謝有在看我部落格的妳,下次請大家也都用力說這句吧,哈哈哈哈哈哈!

=====================================================

http://tw.myblog.yahoo.com/zionxxx.tw/

我之前一直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我們要叫作精英公關,剛剛加入的時候,還覺得我們的公司名字其實有那麼一點點台味。。。

不過今天董事長孔先生在<2008精英集團發展會議:Out Of Box>起跑活動中的一席話,讓我更清楚的知道,我們公司名字的由來!原來是這麼的意義深刻!

其實精英公關的名字是源自於 Where The Elite Meet  這句國外知名大學的校訓!意思就是這個地方是精英薈萃之地!

那時的孔先生期望能夠透過精英公關的成立,扭轉公關這個行業的社會形象,讓公關能夠真正的成為所有精英份子認同、嚮往的行業! 讓公關這個行業能夠成為所有精英的匯萃之處!

其實這段話我在之前精英盃的時候就有聽孔先生說過,不過那時很菜,還沒甚麼感覺,事過境遷,經歷了不少公司的大事件後,今天再聽到同樣的話,心裡悸動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這位就是孔先生!他每次的談話都充滿鼓舞人心的力量!

他今天勉勵我們,面對工作要不斷挑戰,盡力去探索未知,失敗沒甚麼大不了的!

就算真的失敗了,反正上司、老闆、公司會頂著!這些過程都會是人生很棒的成長!

面對挑戰不要怕失敗,但面對人生千萬不能夠失敗!

 

我相信在場的所有同事應該都會被這番話激起心中的悸動!至少我是如此!

其實我早就想請孔先生出山為我們的同事演講,我相信對於同事來說,聽孔先生說話一定會有很多很棒的啟發!孔先生不應該只被CEO一個人獨佔的~~哈!

 

 

 

我們精英公關集團現在總共已經有八家公司了!總共有超過100多個,各類領域專業的公關人員!

這次的活動是第一次全員到齊,看起來還真壯觀咧!

 

 

 

這次活動特別的地方,是我們的北京精英公關也即時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參與我們的活動,九月五號的集團發展會議,他們也會飛來台北參加!

我超級期待可以認識他們的!

 

 

 

此外,這次精英集團發展會議的籌委會還策畫了ㄧ個促進內部同事交流的活動叫做<精英公關你好!>結果造成萬人空巷的熱絡場面!

大家也都各自向同集團中不熟悉的同事介紹自己!拉近彼此的距離!

 

 

 

 我們即將在9/5日舉行的<2008精英公關集團發展會議>

他的前身是<春天會議>!兩年前,我們集團在春天溫泉飯店舉行了第一次集團20年發展會議,那次的會議,我們集團還只有四家公司的規模!

 

在那場會議裡,我們精英、經典、楷模、精采四家公司總共編織出了21個我們對於公關產業的夢想!而且有許多都已成真!

 

今年,2008年!精英、經典、楷模、精采、精準、精策、經湛以及北京精英公關總共八家公司,參與這次更上ㄧ層樓的<九五會議>!

 

我想今年、2008年 精英公關集團發展會議即將編織出來的公關夢想絕對會非常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