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又慈,我的研究所同學,她在考進這個所的口試中哭到無法回答口試委員問題.

她喜歡照顧我們,和她在一起時,因為CEO總搶不到什麼事情做,所以總是很輕鬆.

她住在淡水,所以喜歡看海的CEO會跑到淡水找她玩.

她和CEO去年暑假一起上了睡覺寫字畫畫課,就是上圖背著坐的那個老師的課.

所以在課堂上被ceo發現很會畫畫的她,被ceo要求畫一張圖送給ceo放在新家.

上週六和她跟影子及薛董聚餐時,她把下面這張畫送給了我.

大家一起吃飯喝酒很開心,便忘了要她說一下這張圖的想法,

所以寫了封信請她跟我說明一下這張圖的意涵,

下面是又慈寫給我的圖說:

(請不要在看完下面的文字後,要求CEO幫你去跟又慈也要一張畫,基本上她是很忙的,呵呵呵)

容我小小說明一下小小的畫~

我在一種近乎出神的狀態畫你,

也許因為蘊釀很久,畫畫的過程快得不可思議!

畫完以後,我自己還蠻同意它符合我對你的感覺……

 

你的外在,給人一種火和冰的強烈!

右半的漸層,是火,熾烈而熱辣,

但如同我告訴你的,火的外焰溫度高,內焰的部份其實是溫度低的,

你的柔軟存在你的心底,畏懼烈火的人,探觸不到你的內心…

 

藍色的左半,是冰,

你對世界太過清楚加上嚴格的自我控制,

有些人可能以為你的某些面向表現是冷,

但那只是一個薄藍的小塊面…

 

白色,是曉翠的魂神和內心世界,

流暢地融合著周邊、卻也純淨地突出於核心,

挾竄著一絲細細的孤獨,指向天際…

 

深底層積壓的思緒和情感,濃煉成了純然的黑,

雖然不夠快樂,對比下卻更突顯那份純淨!

 

左下靠近你心裡的一抹紫,

它為你的生命增豔、貼近你核心的心情,

和你所有火和冰、黑與白的心境糾結重疊,

是紫色的夢境…

 

最後點畫的,是那些小點,

是你躍躍向世界探出、生意盎然的心願!

綠意是希望的種子,

它們向我呼喊著一定要破局而出,

一如你對自己的期許和祈願……

 

作畫時,

我的心和手都沒把整個圓填滿,故意留下了些空隙,

可能是保留給我還不了解的你,

也可能表示未來你還有更多滿盈豐饒的可能性!

 

只是我許多想像的投射,

但是謝謝你給我這樣的機會,容許我胡亂地塗鴉和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