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五,忘了幫ann慶生,她有些失落,

後來特別去挑了禮物送她,單純的她又開心了起來.

我在ann這個年紀時,也是跟她一樣的,在意自己在意的人是否記得自己生日,

期待會有得到一個驚喜.

曾幾何時,我已經會在生日那天想辦法逃走不要留在公司,

害怕愛我的同事們給我驚喜.

最大的陰影來自好幾年前,同事們居然弄了猛男秀來幫我慶生,

姑不論這太破費不談,其實是我很害羞也很挑剔.

我不喜歡成為別人注目的焦點,除了已經做好準備的演講或授課,我不喜歡被注意,

而那一次的猛男秀其實讓我很難堪,除了我討厭猛男,更不能接受幾十雙眼睛看著我會有什麼反應.

上星期經湛的同事偷偷的設計我參加了辦公室的11月慶生會,

他們很得意搶到幫我慶生的頭香,其實我還是很害羞的想閃避,

幸虧只要許個願吃蛋糕就能讓我逃走,但我很開心收到他們精緻的生日卡片書.

我這兩個月多數時間坐在他們辦公室裡,已經可以叫出所有人名字,

但是從卡片書裡,仍然可以從我不夠熟悉的同事的文字裡,

讀出他們對於我這個新鄰居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樣可以細細品味的禮物.

還記得有一次跟專班同學玩小卡片的遊戲,每個人都要寫給班上其他同學一張小卡片.

我們有24個同學,所以扣除活動當天沒到的同學,每個人都能拿到20張左右的小卡.

活動後,我把它裝在一起收起來,跟我其他不同時期收到的卡片放在一起,

我沒有收藏的習慣,但我很珍惜也會保存人家給我的卡片或信件.

那種感覺很不一樣.

我記得那一次jason不是很開心,因為他對於大家給他的卡片所寫的文字顯然覺得太過浮面.

這是好修養又會掩釋情緒的他第一次毫不保留的顯露出他的失望.

害我後來一直努力要彌補,他現在至少不會對我失望了吧.

有時候每年要寫給同一個人生日卡片的祝語是一件困難的事,

特別是如果天天見面的同事,會不知道平常該說的話都說完了還要寫什麼才好呢?

不過我想還是有的,就是天天在一起,才能看見一年來的不同,也有一些平常不會刻意說的話可以告訴他.

快樂其實很簡單,幾個字就能讓人家開心很久,下一次寫生日卡時,要好好認真的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