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James口試時用這部片來做為結尾,我跟james不夠熟,決定去看這部片來找到他的感受.

今天新發現一個收藏與分享書跟電影的網頁,就順便把觀影心得寫了兩邊放.

這是一部勵志片,剛剛去菲比的網頁也看到她寫了一篇關於本集團的魔鬼訓練--新聞分析,

菲比這篇也是個勵志文,其實跟這部電影的精神也很相配.我就把她轉載到下一篇囉!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原名:Peaceful Warrior
導演:維克多·沙爾瓦
演員:史考特馬其洛茲 尼克諾特 艾美史瑪特 提姆德凱
片長:118 分
上檔日期:2007-10-26
發行:得藝影視
出品:Lionsgate
 

同事推薦這部勵志片,但初聽片名卻很難記.

專程到長春看了部片後,卻覺得這中文片名確實比直譯來得好.

週日的下午,本以為這種沒有傳統好萊塢賣點的片會讓電影院只有我一人.

不料,電影院裡卻有近200.

身旁坐了不少像我這樣隻身看電影的人.

我一直忍著想要對身邊的觀眾們做市調的衝動,

真的很好奇他們如何得知這部片跟為什麼願意在週日午後花錢來看.

 

這是一位曾經摔斷腿的奧運體操選手如何重回運動場上的故事,

故事改編成電影也有中文譯書出版.

這部片就像它片中許多對話的哲學涵意一樣,

重點不在結果,而是過程中的喜樂與體會.

 

在黑暗的電影院中,好想拿出筆來記下許多好棒的對話,

卻都跟不上.

但很快我就放棄這樣做,

因為,其實如果我已經有所體悟,記不記下也無所謂了!

片中這位蘇格拉底不斷啟發主角的思維是:

 

人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人的心靈導師也是自己

忘記身邊的吵雜聲音與混淆的價值扭曲

靜下心來

為人生每一個moment做最大努力

為人生每一個moment的收穫而喜悅

懂得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則人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果然是很蘇格拉底的一部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