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商周的何飛鵬專欄文章中,有下面幾段話讓我很有同感

他談到的是,人碰到挑戰時,是挑戰自我極限不斷成長,

還是害怕痛苦與失敗,選擇逃避.

在我工作的學習之路上,我並不喜歡趨於安全穩定的狀態,

在comfortable zone待久了會像溫水青蛙

幸虧環境總是讓我沒有安逸太久的機會

不斷出考題試鍊我.

就像阿靖說的,痛苦嗎?因為你正在成長!

今天,你痛過了沒?

沒有?那你會找不到快樂喔!

快去享受痛苦吧!

-----------------------------------------------------------------------------------------------------------

回想自己的成長歷程,當每一次遇到挑戰、面臨超過我經驗值的事時,我知道我退無可退,做了過河卒子,只能勇敢向前,那頗有狗急跳牆的味道,但也因為如此,我打起精神、全力以赴,也就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的能力極限不斷擴大成長。我知道在學習成長的初期,我的挑戰、我面臨的困難,都是老闆逼的、都是老闆命令的,我無法拒絕。但後來,我逐漸知道,我可以的,不用怕,於是我開始習慣挑戰,習慣不斷自我測試能力的極限,甚至對沒有難度的事,興味索然。
我應該這麼說,能力是挑戰出來的。每一段時間就要設立一個更高的目標,讓自己陷入困難然後全力以赴完成。每一次的挑戰,都是成長的機會,遇到超過能力以外的事,應該興奮、要高興,那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