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還是到了, 妹妹曉竺在星雲法師主持的大典中成了知信法師.

第一次來到佛光山,卻是這麼特別的日子.

妹妹跟我說,她的生日是農曆二月十九日的觀音誕辰,

曉竺這個名字是我起自唐僧西方天竺取經的竺字,

而正式出家大典的日子洽巧是農曆六月十九日的觀音得道日.

一切只能說,她是真的有佛緣.

佛光山的大雄寶殿莊嚴不奢華,儀式莊嚴不繁縟.

星雲法師妙語不拘泥,拜師的九拜及三拜禮,他都會在司儀說出儀軌時就貼心的要求縮短.

九拜變三拜,三叩首變一拜.

其實曉竺五月就落髮圓頂了,今天是正式由星雲大師為他們每一位行剃度儀式,

並正式授予法名.今天起,我們要稱呼她"知信"

或許是星雲及佛光山的風格吧,所有觀禮的家屬們雖有少數拭淚的母姐,也見到嘆息的父親,

更或許過去這四個多月我們一家人已經慢慢調適了心情並接受.

過程中絕大多數人都是以歡喜莊嚴的心觀禮.

而寺方貼心讓家屬觀禮後用餐並讓出家的新比丘尼跟家人互動合照,

讓大家覺得像是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婚禮或是畢業典禮.

我跟妹妹說,妳好像嫁入豪門喔,妳的新家好大好大,家族的人也好多好多.

從小曉竺跟牛牛及我弟的兩個小孩就很親,剛知道她出家時,最不能適懷的其實是這三個孩子.

但今天的過程應該讓這三個孩子一起坦然迎向小阿姨新的人生角色了

我媽跟小媽也難得有在一起這麼長的時間,更不用說是合照,

這一天我們這特別的一家人在屏東佛光山住持法師的做陪下有了這麼一場歡喜的大團圓.

曉竺是個貼心又活躍的孩子,就跟我爸,我弟,還有我,我們這一家人的個性一樣.

即便進入佛門成了知信法師,我仍感覺她只是造型跟新的工作環境跟以往不同而已

我相信在這一個領域內,她仍將不改她的個性,

服務更多不同的眾生,發揮不同的影響力.

謝謝知信法師帶領我們一家邁向另一個人生境界.

未來,我應該還會有很多因為知信法師而帶來的人生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