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途中的計乘車上,放暑假的牛牛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昨晚看我書架上兩本公關書,一本是鍾榮凱老師一本是張在山老師,

他從作者的介紹中發現這倆位公關老前輩都是從年輕時就在公職中從事公關相關工作,

還到美國進修公關碩士學位,回來後繼續長年從事公關的教育及推廣的工作.

牛牛覺得這倆位前輩特別是鍾老師才是應該被稱為是台灣公關教父級的人物吧?

但這讓他突然想起,

一個領域中能被稱為"教父""教母"級的人應該要具備有那些條件呢?

他問了我一些之前媒體上某些被稱為教父教母的人,問我認為他們配得上這個稱號嗎?

 

我跟牛牛說,一個人在一個專門行業領域中,

如果只是把自己做好,把自己經營的公司做好,就算公司很有名,很大間,

應該也還配不上這個稱號的.

媽媽認為,一個要被封上這樣的尊稱的人,

應該要把他的專業拿來推動整個產業的專業,培育相關的人才,特別是學校的教育

進而把專業能惠及整個整個社會

這樣才能獲得這樣的尊稱.

 

牛牛很同意的點頭但反問我,那這樣很不容易吧

 

是ㄚ,那有這麼簡單呢!

特別是像公關這樣幕僚顧問型的工作,要能終極讓社會肯定跟尊敬這個行業

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