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舉辦了第一屆校園公關提案競赛,昨天是第二屆的總決賽.

每年這個活動要用掉大半年的時間從籌備一直到總決賽.

這兩年我們都以CSR做為核心,去年以環保節能減碳命題,今年則是以社區公關為題.

公關基金會舉辦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能讓相關科系的學生及老師,能以真正的公關思維去展現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成績.利用比賽的機會,跟其他學校的老師同學切磋彼此的強弱點,提昇公關策略及提案實力.

這兩屆我都幫同學去找來可以做為實際研究提案的企業對象,協辦企業會提供同學在這個命題上的相關資訊並為同學舉辦說明會,讓同學有實際瞭解企業思維的機會.這兩年每次六家企業,兩年已經找了12個企業來協辦這個活動了.

其實我另一方面的目的,其實是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企業瞭解公關本科學生其實是訓練良好具有一定的公關專業思維基礎的,希望企業在遴選聘用公關人員時,應該優先考慮公關本科學生.

除了協辦企業,每年我也找來公關公司跟企業公關主管來擔任總決賽評審,透過評審的講評,讓同學在總決賽當天又另外上了一堂卡司超強的課.

雖然三萬塊獎金並不高,但對於參賽的同學而言,這整個過程絕對是這一學期另一門千金買不到的好課程,因為六個企業跟五個公關評審老師都認真幫他們上了一堂實務課.

今年幫同學找來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麥當勞,燦坤,高雄捷運跟夢時代購物中心,六家具有社區特質的企業.也特別找了統一超商,IBM跟台北市政府做為組織評審,另外賴祥蔚老師跟精英副總尤元靖則是兩年都出任總決賽評審.

這組以燦坤為提案對象的政大廣告系同學獲得了冠軍,頒獎評審台北市政府的吳秋美副局長本身就是個資深的公關老師跟組織公關主管.

企業主的燦坤公關經理也是選了這一組做為燦坤組最佳表現獎.他們的指導老師正是政大廣告頂頂大名的資深公關教授孫秀蕙.

台南的崑山大學連續兩年積極參賽,今年比起去年的成績更好,以夢時代為提案對象,拿下了亞軍,其實他們是有備而來的,這組同學跟指導老師陳薇薇都是去年就來觀賽,今年拿下好成績真是完全因為有備而來.今年他們也有明年即將準備參賽的大二同學來觀摩,學長姐也帶了DV來全程錄影,看來他們明年是準備一定要再來拿到更好的成績的.其實學生的參賽實力高低,老師的教導跟學校的態度很重要,崑山證明了在南部並不會輸給有地利之便的台北學生.

第三名是以台北榮總為命題的政大廣告系同學,這組同學獲得企業主台北榮總的院長及相關主管極高的評價,院長還把相當名貴的限量水晶贈送給得獎同學,並打算邀請同學到院內對全院主管做提報.榮總謙虛的說到同學指出了榮總的真正公關問題,並認為同學幫他們上了一堂公關專業課,ceo我賣老臉去拜託人家院長協辦真是有面子了.


這組輔大新聞系的同學雖然人丁單薄,也沒有老師陪伴,但仍然表現的相當穩健.真是有前途的一群孩子.企業主麥當勞的協理曹昌傑也是我輔大同學呢!

世新公關系的同學雖因提報策略不夠細膩沒打進前三名,但是他們今年的企劃案真是寫得非常好,看到案子時我都很驚訝這是世新同學的作品,我相信他們四年級畢展時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義守大學今年第一次參賽就入決賽,相當不簡單,但看得出來他們的公關課程訓練仍有有所不足,希望他們學校能再增加相關課程的份量及師資,相信他們未來會更有競爭力.



其實許多校園提案競賽時,同學的提報技巧都很不錯,是在公關公司工作的同事們應該要學習的.

獲得北醫企業獎的是政大廣告所的同學.

獲得高捷企業獎的也是崑山大學的另一組同學,他們的指導老師呂之蕙是崑山公廣的創系主任,之前也曾經在公關公司服務過很多年,兼具實務跟學術的專業實力,是南部公關教育推廣很重要的人物.連續兩年她除了指導學生,都還特地陪著學生到台北參賽,她對公關的熱情,正是我另一個ROLE MODLE.

在落幕的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基金會助理劉彥君,去年她才剛畢業就要協助執行總決賽,今年第二屆的比賽她已經可以不用讓我花太多時間在籌備工作上,總決賽時一切順利,我只要當個稱職的主人,每個參與企業跟老師都跟我誇獎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體貼又細心,我想這個比賽正是彥君這一年學習成績的展現與驗收吧!

彥君恭喜妳也通過考驗了!

對了,上面所有的記錄照片都是CEO兒子牛牛用ceo老公發哥給他的相機所拍的,虎父無犬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