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影子說凱公主說ceo最近心情不好!

聞言ceo不禁大笑,我有嗎?我怎麼不知道?

ceo每天上班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喜怒哀樂,

看電視.聽收音機.看報紙.看書,也可以大笑或掉眼淚,

跟老公,兒子,老媽,公公,也可以瞬間被逗開心或搞生氣,

CEO對心情不好的定義是很低潮,整個沒有心思跟鬥志.

所以CEO認為自己不太容易心情不好!

其實生命中有很多讓人不開心的事,但有更多有價值可以讓人興奮的事,

不開心的事轉個彎想一想,其實也可以釋懷,所以不用難過這麼久!

當然,ceo基本上也算是很會寫東西抒發情感的人,也有很多在意我寫的東西的人,

所以很容易讓人看我寫的東西,誤會我心情很差而擔心起我來,

基本上我轉換情緒跟念頭的速度非常快,根本不用替我多擔心.

領導梯隊:全面打造各級領導人

這是CEO新買的書,作者瑞姆.夏藍(Ram Charan)和前Honeywell執行長Larry Bossidy合著的《執行力》是前一本賣得非常好的管理類書籍。

作者認為當今組織最大的危機,就是領導力出了問題。在各個領域,最高領導人失敗的速度比以往快,跌得比以往重,使組織陷入混亂狀態。高素質領導人不足,已是普遍的事實。因此本書以務實的建議和真實例子,為組織提供持久傳承卓越領導力的工具,提出各級主管和人力資源該扮演的角色和步驟,也為個別領導者提供一份追求自我成長的路徑圖

大家都知道CEO最愛看這種書,更愛幫大家導讀跟抓出書的精華,等ceo看完再跟大家分享.

不過,大家不要誤會這類書籍可以教我們如何做,管理這件事,並不是有了管理理論跟教科書之後我們才知道如何做好管理工作.

這類書籍最大的價值,是通過有系統有理論的方式,告訴我們,那些我們已經在做的事是對的,應該堅持下去,那些我們已經犯下或打算犯下的錯誤,應該不二過或避免它.

培養具有領導力的接班人, 絕對是組織想要基業常青最重要最優先的工作,這個工作正是本集團每個主管的基本考核項目之一.

等CEO的讀書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