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早上忍不住急著跟影子說,

我夢見我跟影子的老師對我說,妳的論文別寫了(他看起來不是生氣),

我當然就撒嬌著說老師別這樣啦!

然後他就跟我說那我交待妳件事去做!

老師說有兩個評鑑成績不好的老師,但看我部落曾經讚美過這兩個老師的優點,

希望我去跟這兩個老師說他們的優點,讓他們能因為開心而更積極教學上的努力.

基本上,我不認為這是我的老師會說的話,但像是我會做的事,所以夢很怪.

影子果然是我好朋友,他聽我提到這個夢,又聽到我跟他說我因淑文介紹,看了一個叫Randy的演講影片.

影子居然能自己也去看了那影片後,猜到我一定是因為看了那影片後,

才會做這麼一個野田惠式的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rYhRi5WNI

影片中有幾段話是很讚很能夠受用一輩子的話,我抄下幾段來,套華爾街日報的說法,這些話可以用同一個字來貫穿,就是執著,執著的人才能不怕撞牆,執著的人才能實現夢想.

*那種你無法獲得想要的事物時的過程的體驗才是最珍貴的!

*請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

*牆並不是想阻擋我們,牆是為了讓我們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牆,是為了阻止那些對目標不夠渴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關鍵不在於如何達成夢想,而是如何無悔過人生.

*如果你能好好過人生,人生自會為你尋找答案,你的夢想自會實現.

詳情自己去感受,但ceo忍不住把朱文中的幾段文字貼給大家分享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11/08/randypausch

這個當年大學時桀驁不遜的年輕人,被他的老師Andy van Dam鼓勵踏入教育界之後一直樂在其中,所以在知道人生最多只剩五個月的長度時,他在和朋友討論之後,決定請校方給他一次機會,讓他作一場「人生最後的一堂課」的演講。他要在這一小時的時間內,把他的兒時夢想和這一生所學到的教訓以及經驗都分享出來

他實踐夢想的經過和能力,你親眼看完這場演講就知道了,他突破逆境追求夢想的能力絕不容質疑。但我要說的是,他比我們之中大多數人都要幸運:他有一個好老師。

Andries Van Dam(暱稱Andy)是他在Brown大學的恩師。是Andy馴服了大學時代狂野自大的Randy,甚至進一步說服了他申請卡內基美隆的博士班……

因為你超級擅長推銷,
任何公司雇用你之後都會把你當成業務員。
你為什麼不賣些值得的東西呢?
像是教育!

----Brown大學教授Andries Van Dam對Randy Pausch所指引的人生方向

當Randy申請卡內基美隆大學的博士班被拒絕時,是Andy打電話直通天聽為他爭取到面試的機會。

在Randy第一次參加學術會議報告,緊張不已的時候,是Andy拜託了另一名社群領袖上前擁抱Randy,讓他有了繼續報告的勇氣。

當Randy第一次開課,為學生的表現讚佩不已,卻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的時候,是Andy給了他絕妙的忠告。

當Randy完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堂課的時候,是Andy在最後的最後上台作結,由恩師為這一生多采多姿的Randy Pausch獻上結語。

所以,這種啟發人心的本能血統傳承到了Randy的血液中,當Randy在擔任老師的時候,他甚至願意拿終身聘作賭注,對院長抗顏以對,來為一名大學生的去留爭取。而這名學生日後也繼承他志願,成為主導ALICE計畫的領導者。

在我的一生中,確實碰過幾位不為經師為人師的好老師,但也許我運氣不好,卻從沒有遇過Andries Van Dam這樣的好老師……在這個社會上,還需要更多更多這樣的老師啊……

(CEO曰:其實老師的定義很廣,我們不是每個人有機會當老師,但可能會有機會當主管,主管其實是另一種型態的老師,ceo遇到過這樣哉培我的主管老師,所以20年來都努力提攜學生跟後輩,我也不求能有什麼回報,但若能因此啟發另一個也願意這樣去提攜後輩的人,我相信這將會是一個生生不息的正向循環)

在整場演講到了最後幾分鐘,校長宣布將建造一座橋紀念Randy的貢獻時,在過去九十分鐘內沒有落下一滴眼淚的Randy輕輕擦了擦眼角,緊握住妻子的手....

也許他在想著有一天孩子們手牽著手,回到校園時看到這座橋的樣子吧!
孩子們會問:「媽媽,為什麼這座橋的名字跟爸爸的名字一樣?」
而那時,媽媽會告訴他們,爸爸是個多麼偉大的人…

我就像摩西一樣…
可以看到應許之地,卻無法踏足其上。
沒關係的,因為我其實可以看見那未來。
那景象十分的清晰:
數以百萬計的兒童,
能自得其樂的學習困難的事物。
這才是真正酷的未來。
這就是我留給這世界的傳承。

----卡內基美隆大學Randy Pausch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