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三立當製作人的小龍打來電話談事情,順便問到我有沒有在上週播出的超偶看見他,

CEO很愛看電視,(其實CEO也愛聽廣播,愛看雜誌,愛看報紙,也愛上網..我最愛做Media Scan)平常就會很認真的跟小龍交換看電視的心得報告, (當然也會跟廣播,雜誌,報紙,網路的主管朋友報告心得建議)

平常小龍想到就會打電話要我給他一些意見,那天電話剛好上談到超偶,聊著聊著,就被小龍勾引今天去三立現場看超偶錄影.為了不干擾真正的主人薛董工作,事先還跟他報備說我會帶牛牛去,叫他不用管我, 小龍會照顧我.

距離CEO第一次到棚內錄綜藝節目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那時CEO還是小AE,(應該是1990),因為幫當時還年輕調皮的薛岳及幻演合唱團在敦北體育場辦演唱會,宣傳期到張小燕在華視的綜藝節目做宣傳,還記得那時是12月靠近聖誕節,當天節目的主題都環繞著聖誕節,在那個還只有三台的年代, 出片或辦演唱會的藝人一定都要到綜藝節目去唱唱鬧鬧尋找宣傳機會,我帶著薛岳跟李亞明去上節目,當天印象最深刻的特別來賓還有黃韻玲(記得那時她還是唱啤酒海的才女尚未嫁給現在已經離婚的老公沈先生.當天還有一個人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當天我必須哈腰請安溝通的節目製作柴智屏.

很驚訝喔,CEO24歲還沒結婚那一年在公司執行過兩場演唱會的公關宣傳工作呢!認識的人隨便數來都赫赫有名或已經物換星移.

CEO跟華視很有緣,另一次棚內錄影是1995年到華視去錄立委選舉的現場開票轉播節目,當天是因為幫客戶微軟跟華視談了合作開票,當天所有的開票資料都會用微軟當時剛發表的Office 95,以各種Excel派圖或條圖來立即顯示開票成績,這讓華視當年的開票轉播變得很科技也很好看,(當年CEO也談到跟三大報都做了這項合作). 當天的新聞主播就是李豔秋跟李傳偉. 29歲的CEO那年已經是AD,李傳偉大哥到現在都還常跟CEO吃飯,問問CEO對行銷企劃的意見.

因為關心薛董,平常CEO就會週五看星光,週六看超偶,方便做比較分析.工作的關係,CEO去過星光的中視棚,今天到三立棚也是想現場比較一下兩邊的硬體設備的差別.因為事前我有跟小龍說,我覺得星光的節目做起來很像演唱會的現場錄影,而超偶就像是綜藝節目.聽不懂喔!就是說超偶的鏡頭讓主持人表演者跟評審每個人看起來鏡頭很近,臉上有打光,而星光很遠很暗人很小更看不出美不美.

我在現場職業病的畫著平面配置圖跟燈光音響設備的配置位置及數量, 很幸運地碰到今天的特別來賓是我的偶像齊豫,開錄前她跟黃偉豪跟樂隊rehersal,讓我非常驚嚇的是,現場音響麥克風的聲音與電視播出的傳真度幾乎是百分之百,我不懂設備技術上的差別是什麼,但我事前跟小龍說過,我一直覺得電視上超偶的比賽者的聲音常常比星光的好聽,我一直在猜是不是兩邊的音響及收音的效果有差,而不是因為超偶的選手唱得比較好,不過現場聽到聲音跟電視一模一樣時真的讓我很驚訝.也許有機會薛董應該送我去看一次星光的錄影讓我回來寫報告.呵呵!

我猜今天小龍除了要我看硬體設備也希望我觀察三立跟薛董家的工作團隊在現場的表現,所以小龍讓我坐在一個很好置高點,可以觀看全景,看見每一個工作monitor,大字報,可以看見所有棚內的每一個人的動作與表情.至於這些大家不認識的工作團隊成員的表現與特色,就讓我私下再跟小龍及薛董報告吧.

基本上這整個錄影是95%的不NG,所以除了一次的休息之外,幾乎就跟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是一樣的,所以就不報告我現場看每一個比賽者的表現了,反正電視上都有,唱得好不好表演得精不精采跟電視上是差不多的.但我倒是可以看見這五個評審是真的很認真跟專業,而我的角度因為可以看見薛董的背影而他看不見我,所以演唱者的表現好壞跟評審的講評的精采度也可以從薛董的動作就可以知道, 而三立監製就坐在薛董正後方,我猜她跟我一樣是從薛董的動作去猜一些自己對表演者的表現判斷是否正確,但我很確定她跟我的音樂素養都低於薛董.

但有一件事是我一定要跟薛董跟大監製說的,這件事跟我從電視上看的差不多但現場更明顯,就是,樂隊太大聲了,幾乎沒有一個選手的聲音壓得過去,今天只有楊美玉的聲音壓得過去,當然她的肺活量居然是所有人當中最大的也讓我很驚訝.

今天我都很乖的窩在最邊角,除了不想讓鏡頭拍到,也不想讓薛董看到我而分心影響工作.在錄影完畢,考察工作結束時,薛董趕著要去開工作檢討會議,貼心的先跟我說一聲不能送我,但細心也愛捉弄人的他雖然忙著工作,終於還是有辦法抓到我把柄,他跟我說:”乖,不能送妳,別再哭了喔!"

沒錯!今天錄影時,我兩次打開包包拿衛生紙,因為要擦眼淚,而這件事居然除了坐我旁邊的牛牛之外,也被薛董發現了,我猜是鏡頭掃到被他看見了.親愛的薛董,我們感情這麼好, 你可別把我忙著擦眼淚的畫面剪進去喔!雖然我也撇見,除了舞台上的當事人,現場看錄影的觀眾應該只有我哭這麼多次吧!

牛牛也很驚訝的問我,媽媽上次我看妳哭是爺爺的告別式ㄟ!沒錯啦,自從爸過世後,我對於跟父母有關的情節都哭點很低很低,之前超偶有個參賽者唱過一首落雨聲,我也是一聽就掉眼淚,今天現場居然有兩段這種親情的催淚影片,還把人家的父母從高雄請來,這讓我想起有一次集團舉辦精英杯精英案例頒獎典禮,當天得大獎的雅惠在領獎時,精采的同事們居然偷偷把雅惠爸媽請來現場獻花,我還記得那天包括我在內的一百多個人,大家都哭到眼睛腫起來了!那天我一共擦眼淚擦掉了兩包面紙!

關於今天錄影的催淚情節就麻煩大家自己下週六自己看超偶的播出吧,我會想辦法跟小龍跟薛董施壓不可以讓大家在電視上看見擦眼淚的C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