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敏芳婚禮上!

週六和週日兩天,ceo分別參加了兩場會和許多現在跟以前同事碰面的場合.

週六下午,參加了Ping父親的告別式,

CEO帶領著應該超過20個跟Ping在不同時期共事的同事們向陳爸爸告別.

從接到父親在大陸過世的訊息到告別式,這段時間Ping都表現得非常堅強,

她就是這樣,總是別人脆弱時她就很堅強,

而整個過程,她將公關人的專業與冷靜展現到極致.

我替自己有這樣的孩子感到很驕傲.

說實話,這幾年我越來越脆弱,出席這樣的場合卻不能掉淚讓我必須不斷的深呼吸

不過,我不想勾引Ping在現場崩潰,因為我會站在最前頭帶領大家上香,

所以我還是忍住淚行完禮並向一樣冷靜的陳媽媽握手致意.

週日晚上,參加敏芳婚禮.

所有和敏芳現在和過去共事的同事們坐了四大桌.

敏芳今天整個臉都腫了,原來她過敏了,身體不舒服到幾乎不能好好出席她自己期待已久的婚禮,

在敏芳穿著禮服入場到上台,一大群同事們都哭了起來,

大家哭得比她父母都厲害,

因為我們跟她父母一樣,都一路疼惜她,不捨得把她嫁到別人家去住.

我忍著叫大家別哭,並趁著她的公婆來敬酒時,

我叫四大桌的同事們都站起來,我帶著他們跟敏芳的公婆敬酒,

並要他們要好好照顧敏芳,我想讓他們知道,除了敏芳的父母,

敏芳她還有這麼一大群娘家的勢力在背後挺她,

他們一定要好好對待她!

CEO自己在這個公司從小女生到變成媽媽,

也從參加同事婚禮,到必須代表公司向同事的婚喪喜慶表達祝福與關心.

其實CEO自己不太參加身邊親友的婚喪活動.

一來CEO的父母都會打理好不用CEO麻煩

二來CEO一向很孤僻

但代表同事另一種型式的家長的我,

對於喪禮我一定會出席,昨天我便是從淡水演講完,一路趕計程車去參加陳爸爸告別式.

同事們都還年輕,對於親人的離別一定無法承受,再怎麼樣都要想辦法讓他們知道

有我們在,沒什麼好害怕的.

婚禮,我便沒有這麼刻意出席了,

快樂的新娘通常有很多同學朋友去關心,不會特別注意到誰來了沒有,

但有兩種情況的婚禮我就一定會參加

第一,同事要我代表新娘的證婚人致詞,這表示我要負責上台讓雙方家人朋友知道新娘的優秀

第二,同事對於嫁入的新家庭很不安,這時我會負責帶著看起來都很優秀的同事們去給新娘壯大聲勢

CEO帶著集團這麼大一個家族,其實責任挺大的

集團的孩子們一個個長大,總要碰到人生的生老病死婚喪喜慶

但看到這些孩子們的人生,因為有了集團這麼大群的家人做靠山

陪著他們哭陪著他們笑

讓他們不害怕

就像老闆常說的

其實就算這一刻我就會死去

我也覺得對自己的人生蠻欣慰蠻值得的

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