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家就在屏東市的太平洋百貨附近.

過年時,總會有明星來辦簽唱會,初一這天下午兩點,帶小朋友們去百貨公司玩,

就碰到來辦簽唱會的小豬羅志祥,小鬼問我:

"當明星原來本人都要這麼瘦ㄚ?他本人臉好小喔"ㄟ~~~~所以我們都不能當明星.好好唸書吧.

屏東市這個夜市的美食大大有名,這個只有食物的夜市24小時都有不同的攤位在營業,

從早餐到宵夜,從主食到點心,應有盡有.但我不分季節都愛吃冰!

我家老爺吃的是大紅豆牛奶冰,小鬼們吃的是草莓布丁牛奶冰.

中間的牛牛是我兒子,兩邊的小鬼是我弟弟的大女兒跟小兒子,

這三個小鬼剛好是五年級六年級跟國一.

年初二我們全家人一起到佛寺的納骨塔去看爸爸,好快,再兩個月爸就走一年了.

幫爸爸選擇長眠在這個位於屏東三地門的蓮光禪寺,是我考慮很久的結果.

爸爸生前常帶我們一起到三地門附近玩,這個禪寺坐山面水,我想爸應該會喜歡.

三地門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地處屏東東北靠隘寮溪畔,顧名思義即『三地之門』,三地意指水門、三地、北葉三個排灣族村落聚居地;三地門鄉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青山巒疊、溪水幽幽,更有豐富的排灣及魯凱族特殊文化資產,也是最大的山地鄉。隘寮溪主要由南北兩大支流匯合而成,南隘寮溪發源於北太武山;北隘寮溪發源於知本主山附近的巴尤泡池稱為巴尤溪;南北兩溪蜿蜒向西流至三地門附近會合,有三地門大橋貫串山地與平地交通,橋下溪床戲水、露營烤肉皆宜

三地門鄉內除了常見之舊紋理(石板屋)外,還有部落生活所形成的梯田地景、豐年祭等文化傳統祭典以及以『排灣三寶-陶壺、琉璃珠、青銅刀』為主要發展重點的傳統工藝與文化產業,而每年的豐年祭則是當地居民的一大盛事;三地門鄉也有許多豐富的旅遊景點,例如三地門橋、22號省道公路風光、水門、德文風景區、大津瀑布、海神宮、賽嘉航空公園、台鳳高爾夫球場、馬兒村迎賓大道、綠色隧道、戲水樂園、青山村海神宮、莎卡蘭生態園區、以及三地村工藝大道等,或到部落遺址尋幽訪古,都是相當不錯的行程!

從我家坐公車車或開車到這裡只要20分鐘不到.是我從小最常去的郊外.

從這兒往管制的山區進去的好茶村,是另一個我極愛的山地村.

放假在娘家是很舒服的,老媽總是照三餐問,才起床就問,午餐吃XXX好不好ㄚ?

才吃完午餐,就問晚餐吃XXX好不好ㄚ?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