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的同學們真是有創意

下面是ceo同學影子先生的食材理論以及其他同學回應

2006/11/18 09:14  from 影子

我幫女兒拍了很多照片,但我自己不喜歡拍照(也許這代表我並不喜歡自己?)

我喜歡看照片,尤其是黑白的,最好還有點泛黃。很奇怪,那時人的臉看起來都好乾淨,不像現在都是彩色的,臉反而模糊了。

薛董說,我不能沒有這群「有特色」的朋友。這話不錯。如果用菜來比喻,我大概就是粉絲、苟蒻那一類(總不好說自己是鮑魚、牛髓吧),沒有老母雞、火腿吊湯來煨,基本上就是沒有味道的東西。

所以,這張照片左邊第一個人是金華火腿,風味萬千,要經久年月才製得這樣滋味,要好湯一定要有這一味,江浙菜裡出名的醃督鮮嚐過沒?少了它就沒有那種暖入心脾,又讓人繞舌三匝的豐富層次感。

右邊第一個則是大骨。我煲湯一定要有這一味。就像雞尾酒要有基酒,沒有這個基礎,那湯也不叫湯了,只是滾沸的自來水吧。大骨是味道的基礎,但是當所有材料都加進去後,它本身是不搶味的(如果你吃出來了,那一定是廚師偷了個懶,沒有先川燙去血水)。外表看起來只是一根骨,依照煮的時間不同,又能變出不同的滋味來,熬得時間短,就是一般清湯,耐得住性子,熬到骨髓裡,就有一鍋濃白好湯。異食氏云:沒有豬大骨,湯也不湯了。誠哉斯言。

右邊第二個是老母雞。以前人推銷味精,說加了此味,清水變雞湯。可見雞跟湯原本就是分不開的,煲湯如果只用大骨,味道專一,但若加了老母雞,立刻多了一層溫潤口感。據說現在的飼料雞,風味不如以前,不過照片上這一隻,可是貨真價實的放山雞,每個月都要台灣大陸來回好幾趟的哦。

左邊第二味是紅棗,又甜又漂亮,煲湯提味,只要一兩顆就很美滿,只可惜當天,另一味枸杞沒來,兩個人一搭一唱的話,一定更有趣了。

左邊第三味是沒有味道的東西,不用提。第四味洋葱,有一回我拿這洋葱和大骨同煮,味道濃烈又甜新鮮。可以當湯的基底,又有自己的味道。

右邊最後一味是最近才加入的食材,最近不是很流行fussion風嗎?不知道在煲湯裡加入牛奶會怎樣,還沒試過,搞不好會很讚哦(我煮玉米湯時試過,真的好喝)

好讚的一鍋湯啊,居然讓我說了這麼多話,大概是那天喝的酒還沒退吧

---------------------------------------------------------------------------------------

看到上文,樺瑾說:可惜那天我沒能到場...不知道我是什麼?蕃茄嗎

君萍說:原來我是洋蔥啊....  (什麼意思??也是提鮮的嗎?哈)

最妙的是薛董說:謝謝,你的讚美,原來我和CEO都是豬,只是部位不同

-------------------------------------------------------------------------------------------------

基本上,金華火腿跟豬大骨除了都是豬之外,

豬大骨其實是包覆在火腿內的

我跟薛董連被殺來煮都唇齒相依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