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將近四百個公關人一起聆聽公關大師James E. Grunig跟Larissa Grunig演講,

會後許多人都跟我說"恭喜""很成功",我對大家用恭喜這個賀辭感到怪異,

不知他們認為我會"喜"什麼?!但我確實是欣喜的!

在這個知識被過度簡化的年代,聽學者演講是一種冷學習的知識活動,

但是,幾百個優秀的公關老師,企業公關主管,公關公司同業,

一起積極聽著英文的公關學術演講,會後許多人還跟我說希望能多一點這類學習活動,

這真的讓我對公關人很驕傲,我相信公關一定可以成為被社會尊敬的專業!

James Grunig今年65歲 Larissa Grunig今年60歲,跟他們相處四天,

覺得他們能在國際上行走不是沒有道理.

除了對公關專業理念的堅持與倡導之外,他們對於虛心學習者也是相當的有耐心,

另外,就是他們都有著專業公關人員對周遭環境及人,很細心很體貼很周到的特質.

雖然有語言及文化的差異,相處起來仍有如沐春風的愉快.

他們倆其實跟我的父母年紀相仿,行動已經不是那麼靈活,

但仍然充滿熱情的到全世界倡議專業公關理論.這讓我想起鍾榮凱老師跟張在山老師,

這兩位公關老師前前輩,都已年近八十了,鍾老師仍積極參與所有國際公關學術研討活動,

而張老師前年還把自己所寫的公關課本增修了第五版出版.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公關人,他們的熱情,永不會熄滅永不被險惡的環境所打敗!


相較於公關人的熱情,公關老師這個社群顯得好渺小,好冷清,

但即便如此,1013的公關教育活動,讓我跟原本就熟識的公關老師--

孫秀蕙,吳宜蓁跟兼具兩種身份的胡馨如,為了要準備這場研討會,

而對公關教育重新整理了一些重要的思維觀點,彼此有了很多刺激啟發,

更燃起彼此對公關教育的熱情.

雖然參與的老師不多,但還是新認識了幾位跟我們一樣對公關教育有熱忱的老師.

除了1314兩天都支持的陳一香跟張依依老師,還認識之前沒機會接觸的大葉跟崑山.

相較於台灣,大陸的公關教育就很火热了,6月22日到北京參加CIPRA年會時,

我在教育委員會針對台灣公關教育做報告,參與的各省市的高校公關教育代表非常多,

他們多是位階高的主任或院長,但相當認真也熱情,

在我報告完後,熱情的與我交流並邀約.這也是一種為國爭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