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沒看錯,這是我最愛讀的一本書,而且讀爛一本,再買一本.

為什麼喜歡古文觀止?

因為我喜歡像國文課本這種有注音,題解,作者,注釋的書,

讀了國文課本,論語,孟子,不過癮,就再讀古文觀止,

當然這種書是國中以後才有的,

所以小學時我愛看字典,破音字同義字典,辭典,成語故事典...

只要有注音跟說明的中文書,我就很愛看.

我對國文有病態?或許吧!

但我也喜歡數學,數學自修,國中數學上因式分解讓我很著迷,

就跟很疼我的數學老師把因式分解的參考書全都借來練習解題.

我喜歡那種只要一眼看到題目,我就能立刻拆解它的快感.

你最愛看什麼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