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的每年過年,我都是大年初一從台中回屏東娘家,年初三再回到台中公婆家

早些年都是公公開車帶我們回去,我再跟老公小孩坐火車回台中.

今年,我們從放年假那天開始, 全程高鐵.

大年初一往南出發時,就在高鐵上碰到他們執行長歐晉德出來分送糖果跟乘客拜年.

我很想問他沒有常客價嗎?我過去六個月坐了好幾萬台幣的高鐵票了!

這張跟牛牛的合照不在高鐵上,是從高鐵左營站轉往屏東的區間火車上.

我們兩個聽音樂,CEO假日御用攝影師就不斷的拍照,

CEO慢慢發現,御用攝影師總是把CEO拍得比本人好看,特別是假日的CEO都是素顏.

年初二早上,我們先到三地門的蓮光寺去跟老爸拜年.

左邊是小我兩歲的弟,然後是他國一的兒子,再來是小我18歲的妹妹,然後是我弟唸國三的女兒.

蓮光寺是個單純的佛寺跟佛教學院,這座二米半高的達摩木雕算是比較特別的佈置.

發現我娘每次拍的照片都很像.

今年初二中午是跟姑姑們吃的,從來沒有這樣的安排過,

起因是小姑姑剛過世,貼心的媽媽怕小姑丈一家很落寞,就跟四姑姑商量了這個在飯店的回娘家團圓飯

小姑走了,他們家就變成三個男人的家,小姑丈跟志忠志文兩個表弟.

下圖右是四姑姑,她很滿意媽媽這個構想,所以她把自己的過年家庭聚會就一起舉辦,

本來我們這桌是媽要當主人請客的,後來四姑就包辦了四桌的飯菜錢.

最重要的是,當天四姑姑很開心,飯局沒結束就喊著明年還要再舉辦

四姑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姐姐多年前過世了,右邊長髮的男生是牙醫姐夫,吃飯時才知道,當年我抱過的他們家大女兒已經在文化新聞所唸研一.

中間穿黑衣的是三表哥忠仁,現在是開業牙醫,小時候我總是拉著四姑姑問,為什麼我不能嫁給表哥ㄚ?我想嫁給忠仁表哥不行嗎?在我唸高三認識第一個男朋友前,我都希望嫁給這個算我青梅竹馬的表哥.

左邊舉拇指的是大表哥忠玄,看到他口袋沒?他是小兒科醫生.忠玄哥哥是個很有禮貌又客氣的好大哥,我唸大一時他還想把我介紹給他醫學院同學,但我一看到對方梳陳水扁油頭我就退避三舍了!

忠玄哥哥口袋上的筆都好可愛,我想要那個吃銅鑼燒的小叮噹.

我家就在屏東的中山公園跟太平洋百貨旁邊.

這裡真的很適合養老,在這裡過日子就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