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這週的高鐵又搭到終點左營了,上週日才到小港醫院看過小姑姑,

果然之後她就走了!

其實上週姑姑就不能跟我說話了,我是去道別的!也是去安慰小姑丈的.

 

小姑姑是奶奶十個孩子中的老么,

她總說她是家裡最苦命的,其實她也是最孝順的.

奶奶是東港有錢人家出身,嫁過來爺爺家的早年,

家裡開過醬油工廠也開過銀樓,曾經有錢過.

但小姑出生之後,爺爺過世,大伯父自殺,家道就開始中落,

小姑姑沒有嘗過有錢人家女兒的滋味.

 

從我有記憶,已經出嫁的小姑姑每天都會早上去買菜然後繞過來看看奶奶,

一直到我國二時奶奶過世為止.

因為奶奶跟我們家住,我們家算是六個姑姑們的娘家

我跟弟弟還有一大群表哥表弟常玩在一起,小姑姑就像是我們的教育班長,

總是扯著喉嚨嗓門嚷嚷要我們吃飯洗澡做功課......

我們嚴家的姑姑們幾乎都是虎姑婆,小姑姑更是恰查某的代表,

所以我特別喜歡跟小姑丈撒嬌,因為小姑姑的恰總是顯得小姑丈的脾氣好.

長大後,每次小姑丈見著我還是是愛說我小時候的總總糗事.

 

週六,陪姑丈去幫姑姑找塔位時,

姑丈問管理塔位的出家師父說,買兩個位子會比較便宜嗎?

我想讓氣氛緩和點,就跟姑丈說:

兩個位子要看老婆還是老公的吉位ㄚ?

姑丈回說:

聽老婆的一定都最好不是嗎?

小小的一陣心酸!

 

小姑丈真的幾十年來都是這麼依著小姑姑.

姑丈跟我說,他這幾天如果出門辦事或買東西,還是都慣性會急著快點回家,

習慣要快點回到家才不會被小姑姑唸一頓.

雖然我們都這樣互相調笑誰比較怕小姑姑,

而這其實是彼此互相照顧互相關愛的一種方式.

 

姑丈說:

曉翠ㄚ,姑姑走了,妳要常常回來看姑丈喔!

我跟姑丈說:

好ㄚ我帶你出去玩,要去墾丁還是要去北海道?

姑丈說:

那可不成,妳姑一走我們就出去玩,她一定會回來罵我們一頓說:厚,露出本性了吧,我一走你們就去玩....

 

表弟說他看見奶奶來接走姑姑的,我相信的,奶奶來接走孝順的小姑姑,讓她免於病痛之苦了!

奶奶跟小姑姑,妳們一定會保祐小姑丈跟表弟們一定要健康平安!

人生就像在不同的車班間穿梭,有時也會站在車站疑惑,

是該向左還是向右?

會錯過車班嗎?

有搭對車班嗎?

總是在做抉擇!

每回站在月台,看著身邊的總總人生百態,總是有點惆悵

但列車要進站,才能打掃整理,才能蓄積能量再度啟動

也許人生,不管是休息,還是生命結束,就跟列車開進車站裡的道理是一樣的

當再出發時,勇敢迎向陽光才能再度灑滿一身的明亮.

展開全新的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