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回來了!

CEO329出發飛到北京,330飛重慶,401飛回北京,403飛上海,404飛香港,405就是今天飛回台北.

這是CEO第一次出門連續長達八天,而且搭了六趟飛機,住了五家旅館,排了11場會面.

這也是CEO第一次用手機相機來記錄旅程.

不過說實話用手機拍照還是不習慣,雖然效果還不錯,但就是怪,

所以大部份時間我都不好意思拿手機出來拍,下次出門還是帶相機比較好一點.

 

到北京的第一個晚上就是跟怡安吃飯!

怡安是個處女座的好孩子,因為種種原因,怡安從在楷模的時候就有很多機會跟我一起討論案子,根據許多人的說法,能夠跟著CEO一起討論案子是很幸運的,因為CEO講話的層次很高也很難懂,而且通常會動到ceo的都是比較特殊的案型.

為什麼說怡安乖?因為CEO把他從楷模調去經典,再把他從經典派到北京,

他從不會問說為什麼是我?更不會問有什麼好處?只會討論該做那些專業上的準備工作!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CEO相信怡安將會是我們集團歷史上很重要的人物!

怡安另一個相當討CEO喜歡的地方就是熱愛公關,這是CEO非常重視的事,以前他在台灣時總會跟同事說笑的比較,討論彼此在公關專業上的學習成就.

怡安顯然適應異地的能力不錯,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但CEO還是要提醒怡安一句話,

莫忘初衷!

這次在北京很匆忙,來不及跟新同事TERRY以及小馬拍照,跟周正只有匆匆碰到面,沒見著振華,南南為了能跟我聊聊還特地在我離開北京的早上接我從飯店離開去搭機,利用車上跟等飛機的時間把握跟我聊聊的機會.

我們真的是一個幸運的公司,雖然是在北京,仍能有這麼一群純真善良認真的同事,

大家加油喔!!

這是CEO第一次到重慶這個山城,密集的跟重慶市的外經貿,信息局跟西永園區做了交流跟拜會,在CEO旁邊做解說的是西永園區的副總,大陸的男人百分之九十煙不離手,抽個不停.這個副總挺不錯的,積極也有敏感度.而CEO跟同行的立琦最滿意的是外經貿,裡頭的主管或同仁都男的稱頭女的美,雖然國際觀不足,但學習態度跟潛力相當不錯,CEO會積極幫重慶推銷的.

CEO還去了重慶的西南大學,拜會了一位公關課程的秦教授,這位教授挺有意思的,還開著BMW帶我們參觀校園,這個位在沙坪壩的大學,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未央歌中的其中一所百年大學吧!

重慶市的景觀跟香港有點類似,建築都是蓋在高高低低的花崗岩上,

因為位處長江跟嘉陵江的交界口,這兒的江邊夜景,也利用燈光裝點出企圖超越上海外灘的景致.就跟淡水一樣,江邊有view的房子也被炒樓到一平米一萬人民幣了.CEO瞬間覺得這有view的房子好像可以來買一戶,但想想,還是淡水紅樹林比較近,不用坐飛機,搭捷運就可以到了!

這裡是重慶的鬧區,解放碑區,該有的服飾名牌跟星巴克都有,CEO跟立琦在這區吃了第一餐,水煮魚,泡在辣油裡的魚,CEO原本覺得一鍋辣椒很可怕,但其實吃起來並不辣,不過繼續吃下去就懂了,重慶的辣不是辣而是麻,因為花椒粒很快就讓舌尖變得麻痺.

離開重慶的最後一個早上,信息局的帥哥紅民帶我們去小小看風景,這是重慶少見的佛寺之一,不說我還真是沒注意到,重慶這裡看不到什麼宗教建物,這個大雄寶殿裡供奉的跟台灣不一樣,是比較印度佛教感覺的釋迦牟尼佛,簡單莊重,我跟立琦都上了香,希望我們在中國的業務一切順利.

這個叫磁器口的地方是個舊港口岸,舊時長江船隻載運貨物的上下口岸.CEO出發前就做了功課,這兒有個名產店叫陳麻花,現做的熱熱的麻花,立琦去排隊幫同事們買名產,買回來只見她拿了好大一袋,原來買了十包.立琦說一包才十元,還要排半天,所以就發狠勁拿了十包.

來到重慶,立琦跟重慶的主人都堅持我們離開前的最後一頓飯一定要吃麻辣鍋!下面這個鍋是鴛鴦鍋,中間把食物涮熟了再到外鍋沾辣味.不過這是跟隔壁桌借拍的.

我們吃的是這個滿滿辣椒,花椒跟辣油的純麻辣鍋.猛吧!

對就是這樣,把食物在辣油中煮熟拿到碗裡沾香油跟烏醋調成的降溫油之後吃.辣嗎?其實是還好啦!不過我覺得太油了,但奇怪這麼辣這麼油,但這裡的人都不怎麼胖,男生女生的身材基本上都算嬌小!

重慶三天,多半是左邊這個河南來重慶唸書取妻定居的小哥--紅民照顧我們,而右邊這個是三天都開車帶我們跑來跑去的張師傅,他是道地的重慶人,他人很好,下次再去重慶一定要專門給他帶份禮物去.


除了北京,重慶,CEO還到上海去找紀華強老師,卻意外的被上外的范副院長招待了一餐,原來紀老師即將到上外去開闢新的公關學術重鎮,特別是將在管理學院裡,這很符合CEO對公關設系應該在管院的想法,我想再不了多久CEO應該又會再到上外去參與許多公關學術活動吧!

回程特別進去香港看看幾位公關老師,已經在浸會大學發展了六年的FLORA跟剛從澳門大學過來浸會的REGINA,他們兩個跟剛到中大的懿慧都是馬里蘭GRUNIG的高徒.因為中國議題的昇高,比起中國其他地方,港澳台常常是中國舉辦相關活動會刻意邀請的地方,可以預見,他們幾個將在這個區域佔到好位置.

在等快線去機場時,看到廣告牌正是我們的新客戶呢!看起來這家公司比我想像得有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