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剛剛在HBO看了一部叫熱血橄欖球的一部片.

就像我最愛的挑戰星期天一樣, 雖然很不喜歡這麼暴力的運動比賽.

但球隊這類型的片子總是會讓我熱血沸騰到必須寫一下部落文否則無法入睡.

一樣是球隊,但挑戰星期天的主軸是以如何帶領MVP的團隊管理智慧做貫穿,

所以很適合當做訓練主管培養團隊管理思維的學習影片.

熱血橄欖球則是偏重在勵志,適合當做培訓主管學習如何激勵自己的團隊的教材.

教練,老師,主管的身份都是類似的,要很敏銳去觀察每一個成員的些微情緒變化,

更要去開發他的潛能達到極限.

這部片是一個真人真事的記錄片,這說明就算手上是一手別人眼中的爛牌,

只要教練不放棄球隊,更不讓任何一個球員放棄自己,

那麼也有可能讓球隊打出跌破所有人眼鏡的好成績.

我老闆常說,一手好牌打贏不稀奇,一手爛牌能打贏的人才是真高手.

對了,其實這部片的英文片名我根本看不懂,

查了一下發現他英文片名取得蠻妙的.

第一個字,Gridiron是橄欖球場,很合理.

第二個字,Gang,可以是一夥人也可以是幫派.

片中的球隊成員其實是青少年感化院的孩子,也就是曾經混幫派的迷途少年.

一語雙關蠻妙的.

突然想到昨天在精英聽同事做新聞分析報告時,我跟同事說"書"是事件行銷A到Z的第2招-book,

其實像這樣的記錄片改編電影,用的是第13招--Movie .

---------------------------------------------------------------------------------------------------------------

巨石強森主演,真實故事改編的《Gridiron Gang》,取材於一個青少年感化中心。


美國加州的寇百翠少年感化營。感化營裡有一群輔導員熱愛足球而且也很關心接受感化的少年。他們相信這些少年只是一時誤入歧途,而不是十惡不赦的罪犯。他們認為教這些孩子踢美式足球可以消磨他們的暴戾之氣,讓他們有發洩精力的地方,因此組織了一支叫做野馬隊的球隊,第一次比賽吃了大敗仗。卻反而激起了球員們的鬥志,接下來一連贏了八場比賽,最後還得到亞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