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的論文奮戰很久了!

這樣講其實很對不起我的老師,因為我是用嘴巴跟心思腦袋奮戰,

而不是像我的同學們一樣寫了很多次寫了很久.

好朋友影子先生口試那天,我其實並不想去學校,

因為還沒完成紙本,沒有辦法面對同一個老師,

但為了友情,我還是硬著頭皮去.

果然,老師大義凜然的說, 妳這個樣子5號不能讓妳口試,

去通知其他委員吧!

其實去之前我就心裡想著老師一定會這樣說,不可能放任我,

但我也想著那就不要了吧!

可老師沒給我這麼說的機會,他接著說改19號!

我沒敢回嘴,只小聲嘟嚷說不能跟同事去員工旅遊了!

然後我就開始乖乖的趕進度.

對過第一次紙本後,回去寫了封我自己都感動到啜泣的信給他道謝,

謝謝他知道我可能又想逃而不肯讓我有這個機會.

 

前兩天週末是這兩個月的第三個颱風,房子漏水的事果然還是沒能處理好,

白天又是忙著處理賠不是,晚上寫論文時突然悲從中來情緒崩潰

覺得人生失去意義.沒什麼好留戀的.

剛買的退休理財保險的合約剛好週一要確認,

保險顧問來送合約時,我眼汎淚光跟她說,我不想為十年後做準備

我不知道也沒有心力想未來的事.她不忍我的情緒如此低落,

拿出解約書給我簽字,安慰我等我心理準備好時再說.

眼淚還沒乾,碰到老闆,他第n次問起我論文的事還好嗎?

我忍不住跟他說自己這一陣子衰事連連,能量空前的低,沒什麼心力思考.

其實見他之前想跟他說,我可以休一個工作18年來從沒休過的超級長假嗎?

一樣沒機會開口講這句話,老闆說,你明天起就別進公司了,一直到你口試完再來

請秘書幫我通知所有人這段期間全都不准吵我.

第二個不准我放棄的人.

他看透我心思,覺得我如果開口休個無限期長假,我也不會完成我的論文跟口試的.

(我從來沒跟他說過我想放棄不寫了)

跟他聊聊後其實我心情平復許多.

但還是忍不住問他 ,為什麼比我還在意還堅持一定要我完成這個碩士學位.

明明我跟他都不需要這麼辛苦去得到政大給我的這張文憑!

為什麼不饒了我?為什麼要讓我這麼累?

為什麼不讓我放棄?

他說:

我看著妳成長的過程快20年了,

妳總是這麼積極樂觀的迎向每一天的挑戰,甚至是自己不斷的給自己出題目.

在妳的字典裡好像就是沒有認輸這兩個字.

重點不在學位跟文憑,而是不能讓妳放棄!

你的人生一旦出現了一次放棄,接下來就會有其他第二個第三個抉擇時刻,

妳會選擇放棄!

所以絕不能讓妳有一次成功放棄的記錄!

說真的,我從沒有這樣想過,但我全然同意他說的話,

確實放棄的念頭已經嚴重影響到我,想放棄的已經不只是文憑,

還包括人生的一切,真的很可怕.

此刻,我還在準備跟不放棄的口試奮戰.

但我真心感謝這兩個”老師”不肯讓我放棄

不讓我放棄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