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篇開始,我在這裡寫下我的創意課及指定閱讀的讀書心得

不管你看不看得懂我在說什麼,

請不用擔心如何回應我,因為不需要回應我,

如果你覺得有趣要說些什麼,那就這麼做吧

下面是我跟這堂怪課的老師文玲說的話

因為我週六並不能當面告訴她,關於我要如何寫這份作業.

-------------------------------------------------------------------------------------------------------------------------

Dear文玲
 
上週六和同學們討論要如何提交創意課的作業,
我提出了自己的幾個方案,包括:
1.不交
2.用ppt提交
3.把自己這一個多月來嚴重受到這堂課影響而在雅虎部落格的寫作,宣告歇業,
   並將這些內容做一個有系統的分類後,編撰集結成小書,當成作業交出.
 
我自己很喜歡第三個方案,但薛董反對,不知他在反對什麼,喜歡我的部落格嗎?
他希望我做第二方案,為什麼是這個?難道是我的告別式ppt做得太感人嗎?
沒有交集,所以我把越旅行越裡面再拿出來看,看我會想到什麼第4個方案.
 
其實當我從誠品買回這本書時,我覺得這是上天的協助,
記得我上次也問過妳在傳播簡訊中的引用文獻嗎?
我又從妳這本書中,看見我自己的研究歷程,
當然我的學術研究程度是沒有資格跟妳相比的,
但對於學術研究體例的厭惡恐怕不亞於妳,
但我從書中透過看見妳努力的歷程,
來預想我自己未來將歷經的痛苦與喜悅.
 
所以我決定再從第一章開始,
我決定一章章去想像妳的經歷,透過去評論妳的思維也反思我自己,把這個對照方式,
當作妳第二章當中說的"意若思鏡"
 
在這邁入第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透過許多的閱讀與反思,然後轉化應用到我的思維,
並據此改善我的公關專業領域工作中的視角與方法,
還有強化我在學校及公司內的公關教學技巧,
對我有非常巨大的幫助與意義,
我相信我的同事與學生都是受益者.
(如果你正在看這篇部落格,而且是我的同事請大聲說是的)
 
說實話,只從暑假一個月的創意課的歷程,並沒有辦法為我帶來如同前面我所說的,
過去兩年多透過閱讀與反思所獲得的學習或創意刺激,
但結束課程開始閱讀妳這本書,思考這本書,批判這本書,並試圖寫出我的批判時,
我看見了不同的妳,也看見我自己研究的困頓與喜悅之處.
而就像這兩年多來我所有看過的書與文獻般,
如果我有感覺,有相同的歷程的一句話,或一段話,我便能立刻講出來並拿書翻出它出現的位置,
就像我剛剛能立即用出"亦若思鏡"並在第二章找出它一般;
反之,任我看幾遍,它就是一個字都進不去....(就像關於新聞學體例這件事,我永遠記不得)
 
我把這樣的感受,在第一章的經歷的部份,寫在部落格中了, 我會繼續往下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