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文獻時,都會在摘要下面有個字:

"關鍵詞"

我如果沒得失憶症,老師沒教過我們,什麼樣的字是要放在冒號的右邊?

而且, 為什麼放這個字?又為什麼不放那個字?(對,凱薩琳我等妳來回答)

但,今天我有個愉快的關鍵詞週末!

上午在429,因為沒有電腦,即便隔壁臧老師跟他非常喧嘩的學生說著"眾聲喧嘩"這個詞,

但完全不影響我準備下午的課,就跟昨晚一樣,關掉電腦跟電視,多吵我都能專心.

我如果在傳院圖書館待一週, 不要用能上網的電腦, 也不能接手機,

應該可以很快完成論文一.

扎實的做好下午課的"關鍵詞"筆記跟衍生閱讀筆記(我最愛做這種事,會讓自己覺得很充實)

 

跟同學還有多啦a夢老師去吃午餐.

這個愛去荷蘭的老師,一坐下就又說今天要去荷蘭,

我便說要他請我吃飯,只有我,不是大家,(他很坦白說他請不起大家)

餐後,他搶著付錢,並聲明已經答應請我吃飯,(他怕薛董愛搶付錢),還附帶說明,

因為我從來不任性,既然我今天任性要他請客,他就一定讓我任性一次!

哈! 我抓到關鍵字了, 他來過這裡, 來過這個部落格,

在這裡知道在我們暑假創意課中, 我的關鍵字叫"任性"!!

好啦! 以後在這裡不要亂說多啦a夢壞話囉,除非你故意寫給他看的.

 

下午跟研一班一起上黃新生老師的課,

我想到了期末,學弟眛會給他取個外號叫"very good"老師,

一如過去兩年,我又選坐在最靠近老師的位置.

他要我們讀Newsroom Management第二章,但他前兩個小時是在談另外三本關於組織及組織人的書,

事實上也跟指參中的重點是相同的理論發現, 很有意思,但不懂為何他不先說一下本堂課的梗概.

因此在第二小時下課,我便跟黃老師談一下我對指參與他前兩小時談的內容的連結比較,

並提出自身經驗及詢問馬斯洛與本週提到霍桑研究及相關理論的年代相似性,

老師不斷的說very good,

第三堂上課時,他便快速講一下指參的重點,並問我還有什麼指參中的重點他沒提到的,

我補充了一下,老師再做一下說明及同學互動.

最後,下課前,老師說本來要出個指參閱讀心得的作業,

既然大家都看了,那本週就不出心得作業了.

呵呵,我造福大家了!

如何上課學習跟如何讀指參找到學習點,

對已經很有心得的我而言,其實還蠻想再多上些課多看些理論書的,

上學真是很愉快的事!!

我要想辦法讓論文寫作也能如此上手, 如此享受找到關鍵訣竅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