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個熱愛生命卻活不過30歲的人,

我們有誰有資格懷憂喪志?

我們有誰有資格放棄生命?

我們有誰有資格能不珍惜所有擁有的一切苦與樂?

--------------------------------------------------------------------------------------------------------------------

摘自陳子衿的不理會太陽向日葵網頁

http://tiffany.xder.com/

"我對我自己發誓,無論我還能活夠多久,我一定要在人生有限的生命裡,讓自己沒有遺憾;無論遇到了怎樣的困苦艱難,我一定絕不能輕易被打倒、認輸投降;我一定要像一顆小太陽一樣,讓我的生命發光、發熱,照耀全世界每一個需要我的地方,不管未來怎麼變化,此刻我看到了生命美麗的樣子,那就夠了;只要珍惜,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能夠無比開心。"


陳子矜出生於一九七八年,七歲十罹患罕見的右腸骨纖維化,進行三次手術不見好轉,日常生活必須依賴止痛藥,二十三歲時,開刀切除了右骨盆,因大量失血,用光了醫院血庫存血,危急之際,當時校方發動捐血,一百二十名華梵師生與熱心民眾,總共捐了三萬C.C.的A型血,挽回陳子矜的性命。切除右骨盆後沒多久,醫生宣布陳子矜罹患「惡性骨肉瘤」癌,隨後展開化學治療,二十四歲時,陳子矜切除了肝臟左葉,二十五歲時,醫生宣布她罹患膽管癌,並預言陳子矜活不過三十歲。二零零四年四月底,癌細胞在陳子矜的腰椎附近擴散,陳子矜開始另外一場生命奮戰,直到辭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