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信賴=安心=舒服=平靜

最近的工作話題中出現了信任兩個字,

也有同事讀書分享如何不讓人或對人覺得白目跟抓狂!

這讓我想起,其實在家人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對主管,對下屬,對客戶,對廠商,甚至對老師或對學生,

彼此之間,都應該盡量做到不要讓對方抓狂,

只要有一方出現抓狂情緒,事情就會變得看不清是非對錯.

除非你是故意的.

什麼是令人抓狂的情緒?

舉凡對方讓我覺得:緊張,擔心,害怕,憂慮,無法預期, 無法掌握...

都是會讓我失去理性,無法信任對方的.

我很喜歡我的夥伴跟我說,妳讓我很安心,不害怕.

客戶這樣跟我說時,我會很開心,

部屬跟我說時,我會很驕傲.

主管或老師或長輩跟我說時,我會覺得很童真.

我自己還蠻驕傲,我認為自己是個令人安心的人,

但我突然想起,我身邊的各種關係人,

是否都讓我安心?還是多數會讓我抓狂?

怪我不信任妳?

想想你讓我安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