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飯時,發哥打電話來說早上摔車撞到鎖骨,覺得應該有骨折.

就近陪發哥到北醫去掛急診照片子看看.

剛到急診室時候診待處理的病人還沒那麼多,

我們輕鬆的掛了號照了片子,但有招財貓特質的我,

才一會兒急診室就不斷有各類的病人一直送進來.

從兩點到院,四點多了我們都還沒等到看片子確診.

 

兩個多小時之間,上演了各種急診室故事,

相較多數是流著血或坐救護車進來的患者,

有車禍的,有自殺的,有喝喜酒喝酒喝到昏倒的,

連他們都還沒能輪到被醫生處理,

讓我們也不好意思催促醫生我們可以看片子了嗎?

(以前我都說除非重大到要送急診不然別去醫院,其實急診也是很慢的

 

上次來到這個急診室是同事Grace車禍送來跟生死搏鬥,

上次的記憶讓我不是那麼敢靠近急診室內區聽到那些呼吸器的聲音,

急診室門一開救護車擔架推進病人來時我也不是很敢看.

但有個車禍被救護車跟警察送來的病人,警察跟志工想盡辦法要從受傷女生的手機裡找到可以來照護他的人,

他們不是很靈光的問法讓我好想搶過手機幫忙找到人,我也怕這個女孩就孤單的死去

 

有不少人進急診室時是一個人的,志工跟醫護人員人數少,

讓這些孤單受傷的人,或心急照顧躺在急診病床上親友的人顯得好無助

因為來得早,先熟悉了急診室的環境跟流程

所以我就小小的幫忙告訴別人動線流程,也順便照顧腳受傷坐在輪椅等看診的其他病人

其實這些事一點都不難,但看見他們滿懷感激的眼神,讓我心裡也覺得很開心

 

發哥的鎖骨骨折了,我們要再掛門診確定是否需要開刀打釘子,或讓它自己復原

但急診室的兩個多小時,讓我們覺得能互相做伴,還有餘力照顧比我們更慘的其他人

其實,自己真的還好啦,已經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