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下午James很感性的在會議室跟我講的話!

 

為什麼人生所有課題都可以同時在辦公室進行著?

太寫實了!比電視劇還精采緊湊!

 

我想他心裡真正想說的是: 我心裡好難承受喔!

 

James是個感性又善良的男生,

辦公室裡大多數的同事不分男生女生都有這樣的特質.

光是這短短一年多

James和他的同事們一起參加了Ivy Christy Inin..的婚禮

然後阿德突然就過世了

接著Connie準備出國進修了

Mingwei開完盲腸刀也準備要到北京辦公室報到加入大中國團隊了

.................

昨天

James他們到三總看癌末狀況越來越不好的Marie

卻碰到Marie吵著準備放棄治療轉安寧病房了

 

這群孩子應該都嚇到了

而去年729他們才被36歲驟逝的阿德嚇過

...........................................

 

James講出這句感慨的話時

應該是聽到了我正在電話上跟禮儀公司約談喪葬事宜

而在這之前

Daisy才慌忙的跟我說,

Marie狀況更不好了,

我們倆個還沒跟Marie確認喪葬的事呢!

Daisy眼框轉著淚說,

Marie之前有打電話問阿德老婆,禮儀公司要找誰....

 

有幾個人能承受自己要連繫確認的電話竟是自己即將到來的後事.....

 

我的心一陣揪痛

 

而這時Zion卻開心又害羞的拿著兩盒蛋糕來位置上找我

謝謝我全力把他推進政大傳院EMA,讓他的人生邁向新的里程碑

 

然後想到中午才跟Hans說抱歉我明天要參加Ping早就約好的婚禮恐怕趕不過去你的婚禮

其實同時間,北京辦公室的王楠也正在舉行婚禮

 

稍晚時收到KIWI他們的捷報,照片中的KIWI的肚子看起來就快生下牛寶寶了

....................................................................

 

這些

其實都只是集團裡不同辦公室

不同的同事上演的一小部份

婚 喪 喜 慶 生 離 死 別的

真實故事

 

而每一天

集團裡其實同步上演著更多各種不同的劇情

 

看有線電視時,或許你一次可以選個幾檔看

而我卻像是面對一個有數百格分割畫面的大螢幕

每一格裡都同時上演著

或悲或喜或怒...的劇情轉折

 

而我不是觀眾

在每一格裡

我都扮演著部份劇情角色

 

我老是會想起駭客任務那部片

覺得自己很像是中央處理器

 

今天接到一個20年前幫我設計喜帖的工作上老朋友電話

他在電話那頭溫柔的說:

曉翠最近好嗎?我準備退休到南部開美術館,跟妳說一聲;

妳呢?妳好嗎?很忙喔?!

 

是ㄚ,阿關,謝謝你!

我很忙ㄚ  我每天都在忙著修課

忙著修人生這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