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四歲的牛牛還可以坐在阿德肩頭上,現在牛牛已經打籃球打到比CEO還高了.

ceo心很亂

沒有辦法寫出我這兩天的心情

大家庭的成員們,無論是在家的,遠遊的,都陸續寫了他們的心情

我先貼一些讓大家知道吧!

http://blog.yam.com/terrychc/article/16466530

這篇是遠在荷蘭的太力秋霞:

黃阿德,剛剛去看了你 facebook 的相簿,看見你婚禮時那張叼著菸大笑的照片,我彷彿還可以聽見你的笑聲!  但是 Rachel 跟我說,我給你的留言,你不會回覆了。看著你MSN獨有的 YD,不相信你再也不會上線了。 

謝謝你在我的公關職場生涯裡當了我很久的良師益友。一路好走 阿德
除了家人以外,你是我所有朋友與同事裡唯一叫我秋霞的人! 對我來說,你是我尊敬的阿德,公關生涯裡永遠的長輩。聽你叫我秋霞,在順口也不過。

還記得在南京東路五段的時候,我們是可憐IT小組的少數成員,開組會時只有小貓兩三支的相依為命著。光復北路的時代,你跟阿靖被【長生】纏身,我跟唉呦委啊 (IOMEGA)與SYM 的月報奮戰,善文跟MSN或訊通力拼,我們四個總是在晚上九點以後還挑燈加班,收音機裡放著Guns N Roses或是 Metallica替我們提振精神。後來你開始帶我,我們的第一個案子就是ERT的員工活動。我們想閉幕的tactics想到要抓狂,最後你用了你最愛的U2,那首We are the champions! 讓活動獲得了滿堂采。
你總是很用心看我每次的media scan,如果我在公關業還算專業的話,好的思考習慣是你當我SUP時候訓練的,最enjoy跟你和阿靖一起開動腦會議了... ..

除了公關專業,你還負責心理諮商,有時提案想不出來沒自信,你會悠悠的點出我的優點給我鼓勵。還記得你要被調去精英的時候,我因為失去了重要精神支柱而感到無比恐慌。雖然後來的日子裡我們開始在集團裏不同公司不同的team,一起開會時你仍然常常讓我很佩服。有一陣子小翠常找我們四個一起開會(你我RACHEL還有阿靖),我們一起討論在agency與in house的迷思,排解在公關路上的疑惑,那是段很令人懷念的時光,最令我懷念的經典。 

我離開後,雖然彼此沒有太多互動,但是你總還是那個我很尊敬的阿德。最近半年我在FACEBOOK上默默的觀察著你的近況,發現你生活上的轉變,知道你離開了集團,我彷彿看見阿德你朝著你要的新生活前進著,無奈....這個人生的句點卻來的這麼突然。

 
我花了一整個晚上還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剛在辦公室裡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忍不住的發抖著,在MSN上跟CHRISTY 等人一起討論、回憶著你....... 

遺憾不能在你的告別式上給你上香。只能在這裡謝謝你在我的公關職場生涯裡當了我很久的良師益友。一路好走 阿德!  秋霞要跟你說: 我很想念你。

我很幸運,有兩個大家庭。一個是有愛我的父母與阿姐與小孩們。另一個是我第一個工作的地方 精英集團,永遠的經典公關。

在唸研究所以前,聽過一場孔先生的演講,我就決定研究所畢業要加入楷模(那時孔先生的名片掛得還是楷模)。回到台灣後 進入同集團的經典,再那裡一待就是近七年的歲月,歷經好多的generation。一路走來我交到了好多好朋友,離開 三年了,到現在,提到經典,我還是會習慣性的用<我們>來形容,還是覺得自己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也許是在這個領域裡工作的人都有某些特質吧,我記得的經典,永遠充滿笑聲。每一代的經典或精英人畢業後,對這個地方總是那麼多的美好回憶。 新人總是說集團像是學校,更精英或經典化的人則會說集團是一個家,無論你是哪一代的,選擇在哪一站下車離開集團,你會在這裡找到像家人一樣關心你,支持你的朋友,Friends are the family we choose。我很感謝,我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也謝謝曉翠跟孔先生,一直堅守著這個大家庭。  

小翠在一個同事的婚禮上說過,集團是我們娘家,一個可以讓我們靠的避風港。這次因為阿德的事情,小翠再次扮演的大家長的腳色,一肩扛起告別式的很多事情,讓我們這些跨年代愛阿德的家人可以一起好好懷念阿德。  謝謝你小翠。

感謝阿靖找到光復北路時代的相片。

 

 

 

 

 

 

--------------------------------------------------------------------------------------------------------

來自善文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zoi-world/article?mid=319&prev=-1&next=311&page=1&sc=1#yarttrk

我曾經見過天使

2008/07/31 02:13

阿德只大我半歲 是我公關生涯第一個老師

在我心裡凡事他都有看法 沒有難得倒他的

這是他結婚那天當新郎倌意氣風發的模樣


我在很久以後才知道 原來阿德是天使

 

 

我的公關教育養成在經典

而養成我身為公關人該有的紀律 細心 專業是我一開始的老師

唯一的Supervisor 黃永德

他在2008728因為車禍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在他離開的36小時後得知這個消息

完全不能反應   除了哭

He was the first and he’ll be the last

 

1999年我進入經典公關 公司剛搬入光復北路

當時我是菜鳥AE 卻有幸地讓阿德直接帶我

勇於負責、做事有擔當、不時的嚕囌卻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愛心

他像馴獸師一樣的教育沒有經驗的我

他告訴我寫給客戶的文件一定要用標楷體

他說:因為客戶不一定有你電腦裡亂七八糟的字型

他規定我要把西元日期放在前面為檔案命名

他有能耐在我改過五次的新聞稿裡再抓出錯字和詭異的字級差異

他可以反覆一百次要求我報支的裝訂方式

連他結婚時證婚人把他職稱喊作『專案督導』他也一邊新人進場一邊碎唸

(啊,Supervisor不本來就是翻譯的 督導和監督還不是差不多)

 

我的Supervisor他經得起我的每個問題

有耐心的他從來不會用有殺傷力的眼神來看我發出的每個蠢問題

不管是公事或是私事

他都會用他緩慢的說話速度和清楚的邏輯幫我從一團醬糊裡打撈上岸

每個忙著客戶大小雜事的晚上 只要末班車還沒走我就不怕

因為我知道我只要一回頭  就會看到阿德坐在他的位置上

有時一派悠閒 有時候專心讀資料 有時候和阿靖去樓梯間抽煙

不管怎樣

他從來不會丟下他的AE自己先離開的

 

只有這次 阿德你先閃人了

你苦命的AE正在寫功課 案頭的燈大亮 人又還沒去趕末班公車

你卻留著他們自個兒關窗鎖門切冷氣

沒有你的提醒我會忘了鑰匙要擱在哪

你都沒交待要去哪裡

喂  你要去哪 幹嘛那麼急著走

 

再看一眼

我和泰莉聯手跳老揹少給你看

聽說潔西卡瘦身有成 只有52公斤 我call她

我去給你買波蘿麵包

去給你下樓買阿伯的菜頭湯上來

還是你要吃經典套餐

你說一句話好嗎

我真想再見你一眼 

 

我好想你

------------------------------------

小桃子恆婷的文章:http://blog.yam.com/doris428/article/16461500

 

昨晚才回了泰利留言說我好愛集團的大家,今天一早打開mail就收到美君傳來的壞消息。


好喜歡大家一起工作的氛圍,不管在經典還是精采,
你們在我的人生或職涯中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在集團時候的我們,一起開心大笑一起淺嚐挫折的眼淚,
因為在集團工作、我的主管們給我機會成長,
我才知道,雖然還沒有畢業,原來我也可以勇敢的幫我的team去做拜訪醫師的工作,
也因為在這裡,讓我找到自信,讓我學會處理事情的應變能力,讓我獨自去日本而不感到害怕,
許多事情對未進集團之前膽小的我而言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革命情感的關係,
所以不管是經典時期或精采時期的同事們,到現在也都成了如同手足一般的好姐妹,
即使很久不見,每次聚會總能很快找到一起工作時的好默契,
可能因為一起工作的時間長,能夠再三回味的笑話也特別多,每每聚會總是在依依不捨中結束。


感觸好多好多,以前曉翠每次都會對我說,你跟阿德你們金牛座.....
我承認我們金牛是很固執啦,
但從你身上反映出的金牛優點還有對事的堅持還有低調木訥,
有幾次在你的team底下工作的機會,雖然時間都很短暫,互動也沒有特別多,
但我總能感受到你的默默關心,
我以為你不會注意到我這小毛頭,但你都會突然悠悠的跟我說,
恒婷,其實我覺得這件事你也可以......;我覺得你....做的還不錯,
無形中真的給了我很多的鼓勵,
因為你的工作態度,其實在充滿蠍子的集團裡我一直以身為金牛座為榮,
阿德,謝謝你,在你身上真的學習到很多很多。


要給你最深最深的祝福,你的憨厚笑容還有你的處事態度都將被我們牢牢記在心裡。


2002年的尾牙,我們是集團金牛座的代表
 
鍾雯華windy
--------------------------------------------------------------------------------------------------
雅惠的
我還記得在南京東路的精英辦公室
那張大會議桌的另一端
我們這群小鑼鑼睜大著眼走進會議室 看看 阿德和阿靖
這兩位從經典來的主管 是什麼樣的人


你的粗項鍊 當時頗有”老大”架式
我永遠忘不了 那條銀項鍊 當時閃亮的程度


那段大家窩在巷子口吃100元熱炒再回辦公室加班的日子
現在再怎麼回想 都是最美的回憶


還記得當時Review完,要升我為supervisor時
我問你的傻問題:「我不會很想當supervisor耶,當supervisor之後,是不是就要和下面的AE保持當管理者的距離呀?」
你的回答:「你看看我,我雖然是管理者,但,我和妳們之間,有距離感嗎?」


沒有耶
你和我們的距離好近
你總是公事公辦,但和大家私下卻是沒有距離的朋友,最願意和我們溝通的朋友
你的回答讓我願意再往前一步
我的帶人困惑 也總在那個香煙繚繞的吸菸室 要你給我解惑


從那天起 你就是我心中的典範
真的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
為了我的長年毛病
你突然說,要我去看「天地一沙鷗」
我總是帶著狐疑的態度說:我知道那個故事呀


你說要用心看


你每次看到我 都會記得問:看了沒?看了沒?
終於 我看完了


但我的解讀 你卻還是說:不對不對 要用心看


別人說 我是你的徒弟時,你總是生氣的不願意承認
你最擅長的會計 我總是學不會
但是 你說的其他哲學 我都有記住 真的


一幕幕很細小的記憶
在此刻都被放大


好後悔沒有好好的和你說過 謝謝


你的消息 讓所有的朋友都震驚心碎


看著MSN標題
發現大家的標題都是 阿德 謝謝你


一個人可以讓多少人 真心感謝
一個人可以成為多少人 生命中的貴人


從MSN的標題 看到的是大家滿滿對阿德的感謝


阿德 德叔
我們再不捨 也改變不了這個殘酷的事實


你永遠在我們心中


下輩子 你要陪我們久一點


請上帝 給大嫂勇氣與力量
 
--------------------------------------------------------
sofia的懷念文

我最愛的黃阿德

ApexIMG_4915.JPG

我常常覺得,阿德是全世界,僅次於我爸爸跟阿甘,對我最好的男人。

但就某個層面而言,阿德在我心目中的意義與重要性,又遠遠超過這兩個人加起來。

在工作與生活上,阿德是最棒的精神導師、最厚實的肩膀、最穩固的靠山。

在感情上,疼老婆出名的阿德,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高標準好老公典範。

阿德是我在經典公關兩年多的期間內,帶我最久的主管。當時身為小AE的我,很榮幸能讓貴為副總且久沒管業務的阿德直接帶。

一開始與阿德共事,其實是很不習慣的。除了對他的莫名敬畏外,他居然比帶過我的兩位女性主管都還要囉唆,而且是發自內心的囉唆。但是阿德特有的慢條斯里的囉哩囉唆,去除打屁及糗人的話語之外,每字每句都是這麼的切中問題要點、深入核心、富有哲理。

阿德是全世界最有肩膀的主管。

他會在客戶提出無理要求時,用他總管理處副總的簽名檔,寫信給客戶還copy客戶主管,”kindly” remind他們不要abuse公關公司的資源。

他會陪我加班到十一、二點,一頁一頁的針對我的powerpoint提出建議,好讓我能在客戶國外主管面前有最好表現。

他會陪我在小房間rehearsal個五百萬次,慢慢地把我鬼打牆的英文句子解開。

他會告訴我,主管就是要幫組員做好最萬全的準備,裝備都齊全了,再帶著他們一起上戰場。

阿德是全世界最貼心的主管。

他會在我ppt表格格式怎樣都調不好,只會生氣摔滑鼠、罵說「怎麼這麼笨」的時候,默默的從公共槽中打開檔案,口裡說著「其實你可以跟芝慧多學學ppt的技巧」、或唸著「居然讓我堂堂一個副總,幫小AE改表格!這話傳出去我還要不要混啊!」然後幽幽的把表格格式改的超完美。

他會在我出國開會前,拿喉糖給我,提醒我present到一半想咳嗽時,記得先停下來吞口水,再繼續;不要讓咳嗽影響我的presentation

他會提醒我,出國開會很辛苦,記得帶雙好穿的鞋子;衣服穿多點,不要又感冒了。

他會提醒容易過敏的我,要多喝LP33優酪乳,改善過敏體質。(雖然我當著他面翻白眼,嫌名字很難聽,但我其實當天晚上就叫阿甘去7-11買了)

他會在得知我要離開經典去新公司時,沉默不語,然後問說「新公司在哪?我要去放火把他燒了!」

他會在我新工作不開心時,等我加班到十一點,到我新公司附近找我,陪我晚餐、聽我吐苦水,再坐計程車送我回家。

這樣貼心、有肩膀的阿德,明明就是刀槍不入,會一直在我們身旁當強而有力的後盾啊!怎麼可能說不在,就不在呢?

我還記得六月初在香港機場遇到同樣要回台灣的你,跟你緊緊擁抱時,身上留下的溫度。

我還記得幾個禮拜前跟你通電話時,你在虧我之餘,還不忘一一指出我的優點,給我信心及鼓勵。

我還沒打算跟你說再見,我也還不想祝你一路好走。

我還想跟你到樓梯間聊天打屁,看你不斷把玩手上那根,因為顧忌我氣喘而一直沒點起的菸。

我還想在吃飯時間,拉著你的手,跟你說「阿德,好餓、好餓喔」,然後跟你到樓下7-11買東西吃。

我還想一直抱著你,跟你說「最喜歡阿德了」,然後看你臉紅,大叫著佳君趕快把我帶走。

我要跟你說謝謝。謝謝你教我的一切。我真的很幸運,有你這個全世界最好的主管。

我要跟你說對不起。明明知道你很關心我,卻還是常常惹你生氣、對你不耐煩。

阿德,我要跟你說,我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