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笑說當老師的常常很幼稚

都會在給學生的連絡簿上寫:

進步喔!加油喔!....一堆喔!

真是幼稚外加裝可愛.

感覺被牛牛踩到尾巴,

因為我也一天到晚這樣跟同事還有學生這樣寫!

我立刻反駁的跟牛牛說,

這是因為要給對方正面的鼓勵,不想傷到對方自尊心,

因為要讓對方欣然接受不要太挫折.

接著我就示範起來,

講一次:要努力

再講一次:要努力喔!

問牛牛是不是前者聽來比較像責備?後者像鼓勵.

牛牛應該是懂了,但仍然跟我說,妳説這兩句話聽起來一樣兇!

真是沒好氣,不過也很有趣.

還在當學生的我,最常被老師說:加油!

我一點都不會嫌他幼稚!

因為這是一開始覺得很挫敗,跟老師撒嬌後才多換來的一句鼓勵話.

現在則是老師常怕我放棄論文不寫了,就每次都用這句話當結語.

男女或許真的有別吧!

女老師用 喔!來鼓勵人

男老師就用加油來激勵學生.

我其實是寫論文寫睏了來這裡打字提神而已,

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