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有個「高手出招」的單元,要跟我訪談下面這些相關主題

 

 

1、工作歷程。回顧從事公關工作多年來的過程,最難忘的瓶頸或成就等等

2、管理心法。公關從業人員比較活潑,壓力也比較大,管理訣竅為何,如何抓住員工的心

3、客戶關係經營

其實我每天都在做這幾件事,也每天都在跟同事們談這些主題.

昨晚,跟ann吃晚餐時就聊到關於成長的轉變這個話題, ann說以前當小AE時,

會對於自己熟悉的同事離職時,就難過到如喪家犬,對於自己的資深主管,

總不敢想像如果主管離開公司會不會倒閉.

但ann覺得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開始不會對人的離去感到傷悲,

因為有些同事離開後,還是會再回到集團內,

或在不同的領域,大家仍能連繫交流,

回頭看看似乎不用這麼哭得死去活來,

況且也沒有誰真的這麼不可替代到天會塌下來,

但會更知道要做好準備.

突然,ann反問我,上次我為了像這類事情哭是什麼時候?

因為跟我共事七八年的ann不曾看過我為人來人去掉過淚.

我笑著告訴Ann有ㄚ,妳每年尾牙都會看到我在台上致辭哭ㄚ,

不過那是辛苦豐收的淚水,也是同事唯一會看見我掉淚的機會.

對ㄚ,上次為了人事難過掉淚是何時?

有十幾年了!

十幾年前公司發生過一次也是有史以來唯一的一次政變,

在這場政變中我是留下來的執政黨,並且在兵慌馬亂中受命接任副總,

因為事先沒有徵兆,我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更不願意這樣接下副總.

更心痛的事,叛軍幾乎都是我的好朋友,

雖然他們叛離的是這家公司,但因為我事先全不知情,

在我心中,我是被朋友們背叛了.

從發生之後,我哭了一個月!

每天白天打仗,要快速回復公司元氣,沒有時間跟力氣想,

每天晚上就帶著白天的疲憊以及受傷的心,躺在枕頭上痛哭到天亮.

就這樣哭了一個月,哭到老公很心疼但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在那之後我就沒有再大哭過了.

上一次因為工作夥伴選擇離去而心痛,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