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要代表唸了三年的政大傳院專班參加華夏傳播研討會

為了要報告答應專班主任蘇蘅老師做去年SKII的成分風波危機個案

我已經忙了好幾個月準備

危機是公關顧問中非常高階也難度很高的題目

就更不用說跨國企業面對中國市場的挑戰

但正因為如此

比起只針對台灣本地的危機案要更困難做研究

從三月份開始做基本資料收集分析

再到四月份在台灣跟原來的台灣寶僑公關主管做初步訪談並修正

再前往北京收集中國媒體報導

最後再到廣州做訪談

每一步研究

都讓我看見這案子中原來沒看到沒想到的角度

不謙虛的說,我也算是在公關以及危機這個領域的資深顧問

但這幾個月仍讓我有很大的學習

但是

要把這些資料落實成有研究價值的一萬字個案故事撰寫

特別是在忙碌的工作空檔中定心思考撰寫從沒寫過的個案體例

真的很痛苦

專班助教再三下截稿通緝令

我也再三哀求多給我一點時間(助教應該很想殺了我)

終於在最最後付印前,我還是只能把不算寫完的報告送出

其實我很心虛,因為遲交,因為沒有能很仔細的琢磨稿子

寄出檔案的同時也寫信跟苦苦等稿的蘇蘅主任道歉

但是,卻收到蘇老師這麼一封回信:

Dear曉翠:
 
真是寫得好極了!!
不愧慢工出細活。
 
謝謝你好用心,真是很好。
 
蘇蘅

 

說實話我實在羞得無地自容,因為自己遲交到太離譜得晚

況且是寫得不夠好的作品,卻換到老師這樣的鼓勵

上週六我們五個專班報告人已經把PPT演練過一次

我真的比較適合做ppt簡報,

其實這個ppt也是讓我前一晚寫到天亮才趕著去學校演練

演練時,我還挺滿意的,因此也對於這幾天修改文字報告更有想法架構

這週六就要上演了

蘇老師要我們專班三,四,五屆的五位同學同台表演這場個案發表,

她為了大家的報告花了很大心力,這麼認真的老師真的很少見

我想某種程度也是做為她卸下專班主任前的最後一場演出

當初提案時,蘇老師把我放第一個,

演出時,她要我壓軸報告.

我猜得到她對我的期待很高

所以今天不忘再給我打一次氣

蘇老師別擔心

我一定會在兩岸的傳播學者面前

幫我熱愛的專班好好做一次告別演出.

我會幫妳跟專班贏得最多掌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