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雪交待我從澳門回來要寫報告,所以在忘光之前快點來整理,

三天當中我們最常接觸的就是關於澳門五百多年的歷史軌跡

見証這一切的正是被保存相當好的諸多建物.

澳門在明代史書中記載稱為「蠔鏡」(濠鏡),澳門當時是葡萄牙與中國貿易的主要補給港口。葡萄牙人佔領後,問當地人這裡的地名。因在媽閣廟旁,當地人便回答「媽閣」,於是澳門便被命名為「Macau」(「媽閣」葡萄牙文的譯音)。

因為是澳門叫MACAU的由來,所以一下飛機還沒進飯店CHECK-IN就先來認識這個地名的故事

在澳門最常見到四種歷史建物

天主教堂,廟,葡萄牙風建築,中葡混合風建築.
在總面積只有28.2平方公里的澳門,你會發現車子開來開去你總是會看見山丘上那幾個最高的建物.

下面這個教堂就是其中最高的教堂

佛道都有的澳門有很多廟宇建物,但我發現這些廟宇的匾額的字體都很好看,同時也寫得很有勁道.

上面是道光年的匾,下面是光緒年的匾,




因為被葡萄牙管了五百年,教堂的質量似乎都勝過廟宇.

隨便一棟天主教堂,都是在台灣絕對見不到的規格.

ceo唸輔大是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不過完全不能跟這兒比.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跟神父告解的小房間ㄟ

本來想叫同伴去演一下,不過沒人願意


這教堂挑高真是有氣勢

座位也多

真佩服我自己可以拍得出這個彩繪玻璃窗,美呆了吧.

知道這階梯做什麼用的嗎?

澳門跟香港一樣是沒有地震的岩層形地質小島,高高低低的坡很多.

大型建物前都有這樣的階梯,最大的功能是,

拍團體照時可以把大家都拍進去,還可以把建物也拍進去.妙吧!






這上下兩張圖上有中文字,看見了沒?上面寫,"鬼是誘人為惡",下圖寫"念死者無為罪"

什麼意思?就是說鬼會引誘你犯罪,引誘你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自殺死也是一種罪喔,所以不要跳.

真的嗎?當然不是,我瞎掰的.但也可能是對喔!

剛那兩張鬼圖其實是這澳門重要代表性景點"大三巴牌坊"的最上頭左右兩側的close照

這整面牌坊有中國味歐洲味跟日本味的各種圖騰.

但,她是被炸掉燒掉只剩這面牆的教堂.

對,教堂.

來澳門的葡萄牙人天主教徒,還有從日本逃避屠殺到澳門躲的日本人天主教徒跟澳門中國人天主教徒,

三種人一種教,一起蓋的天主教堂.

澳門的百年建築多是這種混血模式,難怪澳門大學的朋友說,

許多研究跨國文化的學者超喜歡來這裡的.

我去參觀國父在澳門的故居,建物居然是依斯蘭教風格,就是門ㄚ窗ㄚ,到處都是回教屋頂那種洋蔥頭造型.

很妙吧!

對了,在國父故居我還看到國父的農曆生日剛好跟我差一百年ㄟ.

我跟國父到底有什麼前世關係呢?

有啦!他當過國民黨的CEO.

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