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十點在公共電視看到一部記錄片,公視棒球百年風雲

片中出現了許多棒球的經典記錄照片跟影片,讓我想起父親過世也快一年了.

去年父親過世時,我在整理父親的照片資料時意外發現台灣有個棒球維基百科

當時網頁內並沒有任何我認為應該在台灣棒球史留名的父親的任何資料,

所以我主動跟館長連絡並提供了許多父親的相關資料.

現在連結過去時已能看見父親的史料在其中,

連正在迷棒球的小六兒子,也很高興跟他的同學分享這個榮耀.

剛再次去看一次網頁資料時發現.

其實父親洽巧是30年前第一次到美國去擔任國際青少棒裁判的.

當年他36歲.

多麼美好精采的一生.

其實這一年來我常常很自責

我認為自己沒有為治療挽救父親的生命盡全力

雖然我相信父親一生的精采絕無遺憾

但難過的其實是時至今日

我越來越無法釋懷自己沒有可以依賴的父親

去年我藉著閱讀佛籍來平衡自己,相信父親是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但痛並沒有減少

隨著時間越久 我的眼淚只有掉得更多

雖然父親在世時在金錢上常常給我增加許多負擔和壓力

可是細細想來

在過去四十幾年的人生中

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我求助時想盡辦法立刻幫我解決

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我南北奔波於機場或車站間時

無論晨昏晴雨願意接送我

從小到大倍受寵愛的人可能習慣這樣理所當然的照顧

但如果失去一輩子只有這麼一個願意這樣呵護你的人

我的強烈失落可能沒有人能瞭解

走出車站走出機場

你習慣看見愛你等你的人跟你招手嗎?

我只有看見過父親在我人生這樣的畫面中出現過

不知道我要這樣難過多少時間

我只知道

爸 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