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版白色巨塔演到陳寬得了胃癌末期,

把電視關小聲不敢驚動在旁邊寫稿的老公,

因為我想起1997年胃癌過世的婆婆,就是他的母親.

97年初,一向獨立堅強不愛麻煩人的婆婆跟我說,

她胃口一向很好又一向福態,但異常的胃口變小,且體重直掉,

希望我帶她去做健檢.

我想當時婆婆應該覺得大事不妙才會找我,

果然一檢查就已經胃癌末期!

經過照護條件的評估,我們決定在台中榮總進行手術.

將公司的事情交待安排後,帶著最後一份未完成的企劃案稿子跟資料趕赴醫院,

在等待手術以及送恢復室的過程,我趴在昏暗的家屬等待區的椅子上完成最後的企劃案

從711傳真回公司.

從那天到婆婆出院,我在台中榮總當了三星期看護.

婆婆住的外科病房,幾乎都是癌症病人.

這段與外科醫師,護士,其他病人跟他們的家人及整個醫院生態環境共存的日子.

是一段難以磨滅的記憶.

一次幫社福團體上課時,在跟幾個臨終照護社團學員分享我當時的經驗時,

我忍不住悲從中來,眼淚停不住無法言語.

整個教室一片靜默,部份學員也跟著我拭淚.

那是一段非常非常刻骨銘心的記憶,

下次再說我為何如此哀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