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課上要我們輪流當守護朋友的人,

一開始,我就目不轉睛的守護著薛董,

不過說實話,他其實不需要別人看護,

因為他不會做出任何危險的動作,也不會麻煩別人.

不知是打盹了,還是如何,

他垂頭垂的好低好低,低到我都擔心他頭要撞到地了,

我伸出手準備護著,如果他的頭真撞下來,

我要讓他撞在我手掌上.

跟薛董之間的關係真的很有趣,

其實我看著他也常看見我自己,

明明生活色彩炫耀,但總呈現簡單無色.

其實可以喜怒哀樂充滿戲劇張力,

卻也只是嘴角一揚淺淺一笑.

彩色的轉盤轉動後看到的只剩白色.

我相信單純,歸零與還原,會讓一切事情變得簡單,清明,

看得清楚,才容易做判斷做決定.

自在,是一種境界,時間到,自然就會到那個狀態,

抽離,無關乎喜好,純粹是一種直覺,

純然善良的心,並不會太容易傷到別人,

如果是,那也是對方的想法傷了自己.

人家為何在乎我,我不知道.

但不自覺間,我發現我不太在乎別人.

我想,是因為自己有自信!

為何會有自信?

因為找到單純的快樂,快樂就會有自信,有自信就會更快樂.

自信快樂的人,總會吸引沒自信不快樂的人吧!

其實不去想別人希望我怎樣,

而是去想自己希望成為如何的人,

就會找到自己!

在薛董的部落格裡找到他的一段話,看看我們是不是個性很像呢?

---------------------------------------------------------------------------------------------------------------

人的一生總是在想得到點什麼,想得到什麼呢?
有時候什麼都不想得到的時候.......往往得到最多
常常說不計較的人.....往往計較最多
常常說不在乎的人.....其實最在乎
任何事**任何時候**放輕鬆一點**放軟一點
結果得到的最充實
我的人生也走了不算短的日子
實質上好像沒得到什麼
但總是快樂的活著
因為我總是
忘記失望記得希望
常常付出不求覆得
因為含淚而笑總比欲哭無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