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我的科達數位相機,我一向覺得自己技術好,

但論到拍食物,我則覺得品潔的相機要比我優,

我想這是我的相機在室內時,對於控制閃光的問題我一直沒有掌握好,

喔!我不是要談相機啦,是要說明月食堂,週三晚上巷內的意外驚喜.

同行的ping已經寫好,就在下面貼她的文章來讓愛吃東西的朋友看囉.

但我補充一下, 當晚在上計乘車後,司機跟我說明月食堂是一家著名老店,日本客人也頗多,

但如果愛吃這種台式老店,那他更推薦另一家在錦州街中原路口的老店,

店名叫~~~~~~~,,ㄟ我現在想不起來,對不起,我去考察一下再補上來喔!

----------------------------------------------------------------------------------------------------------------------

明月食堂

這星期三與公司同事去探訪了Sophia媽媽
Sophia是精采唯一一位媽媽,而這個寶寶也是精采的第一位寶寶  真的可謂大事
有了Sophia媽媽的見證,讓我對於做PR跟當媽媽這件事的衝突降到低點
原來人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可以生寶寶


今天去誠品買書,在看行銷管理區的時候被一本翻譯書的的書名吸引  叫做''媽媽經》管理經''
翻了翻序  竟然是CEO曉翠寫的   曉翠在序末寫了一句  ''已婚的女人不要輕言放棄工作,未婚的女人要勇敢結婚生小孩''讓我不經一笑  還真像是曉翠平常講話的調調  
雖然我後來沒買那本書  但我想有一天我會去買來看看....


寫了半天 好像跟我的網誌主題差距很遠:)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去看完Sophia媽媽之後無意發現的一家店''明月食堂''


Sophia媽媽住在國賓飯店旁的婦產科  CEO要我想想可以去吃些什麼
時間接近九點,那個商圈我還真想不到些什麼適合大家一起開心吃喝又便宜的店
第一個想到的「春日」打電話去竟然已經在半年前關了
想了附近的肥前屋也休息了、天香回味、小乾杯、衣蝶下面的大戶屋都好像不適合..
一時還真想不到那附近有什麼可以走路就到的


大家決定走到國賓後面的巷子去找找 
無意間到了明月食堂  本以為是一間一般的熱炒店 竟然還別有洞天:)很多特別的菜色  
總之...是一家會讓我想再訪的店喔:) 讓我對於這區域可造訪的店又加上一筆
以下是我們那天吃的東西 (呵呵  其實牆上還有好多東西我都想試試  下次去再點些別的嘍)

桂竹筍  連不是很愛吃筍子的我都吃了好幾塊  真的很嫩很甜:)

烏骨土雞  
真的很''烏''  很有嚼勁  看起來不好看  但是絕對好吃   旁邊是我很愛的桔醬  下次整個想去跟他買一罐醬

紅糟花枝

冰卷


蛤蜊絲瓜:絲瓜超級甜  好吃極了  連所有的湯汁都喝光光

豆豉蚵仔 很下飯的菜  讓我差點舉手點白飯  還好現場很多人盯著我  要不然我又要吃很多了

安康魚肝   旁邊的洋蔥處理的很不錯 沒有嗆味還加上小黃瓜薄絲吃起來很清爽

牆上畫的圖挺可愛的 很像是日本小店上的圖

金瓜米粉

溪蝦

炒年糕 :口味很不錯 但是年糕有點煮太軟所以顯的有點黏就少了點Q勁


一天只有兩甕的土鍋雞湯:超好喝超好喝白菜也好好吃  還可以一直加
湯裡面有土雞、豬腳、大ham去熬  整個還想包回家加粉絲再吃一頓   是推薦一定要點的菜
小鍋的就已經超大鍋  我們一群人都還喝不完還能打包

裡面的料很多

牆上還有很多我想吃的東西


小小一家店 賣的東西還真多


下次 一定要再去吃:)


明月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65巷18號1樓(面對國賓左手邊巷子往裡一直走右手邊可見)
電話:(02)-25672218
(上網查了一下 有網友寫週六公修 不知道有沒有改 要去之前可以打電話確認一下)
服務:老闆很親切  還一直給我們加白菜  是我喜歡的笑瞇瞇型老闆


上網查查沒想到還滿多人介紹還有相關報導


延伸閱讀

豬肝燉 綿細鹹香如蛋豆腐  明月食堂 古早味台菜

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2245&pk=%E6%98%8E%E6%9C%88%E9%A3%9F%E5%A0%82


韓良露 挑餐廳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zbv2004&f_ART_ID=138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