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到中山堂去聽合唱售票表演!

 

距離上次聽合唱演出應該有十幾二十年了,

那一次還是因為工作,公司承接了文建會台北國際合唱節的宣傳活動.

 

今天是因為牛牛(我們家兒子鈞弼)

參加的東湖國中合唱團是今天的演出單位,

而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兒子的合唱演出呢!

還有,也是第一次到中山堂看表演.

去年我就問過牛牛,學校外面掛了你們合唱團得了全國冠軍ㄟ

牛牛當時說,他們學校常拿冠軍沒什麼

今天看了簡介資料才知道

他們東湖國中成立合唱團17年,

拿了15次全國冠軍(沒拿冠軍的那兩次是沒有參加).


我們家牛牛是唱男低音,第五個名字張鈞弼,看到了吧.

 

合唱是一個不熱門的活動,相關的表演通常票房不會太好.

今天是售票演唱會,中山堂大概有八成滿座,

感覺上幾乎都是同學老師跟家長

 

我從小學就唱合唱,國中唸的還是以合唱為主的音樂班,

一路到大學都有參加合唱團

對於家裡有個變聲的國中男生能唱得多好不是很在意

總覺得沒人能超越我那個年代

 

今天其實是以台北青年合唱團為主的演出,

他們是一群跟我一樣從國中就練合唱的年青人,

高中之後還是繼續練唱參賽,

為了不想忘情這個興趣就組合唱團,希望一直唱下去.

 

台北青年合唱團團長及指揮是一個唸完政大廣電系,

再去唸音樂碩士後專攻合唱及指揮的小帥哥----

聶焱庠

邀請了他帶的大直國中合唱團以及

新出爐的國中冠軍東湖國中合唱團一起演出

 

這個青年合唱團還不錯,但以本人挑剔的耳朵而言

就是不錯但不到驚為天人

但團長選曲的功力不錯

曲目很有國際性涵蓋了好幾個國家的合唱曲

多數的曲目都是聽來舒服愉快而不是賣弄技巧的類型

今天我最喜歡的是他挑的三首日本合唱曲

很像在聽我最喜歡的宮崎駿卡通的音樂

 

牛牛他們到下半場才上台

我坐的那區幾乎都是東湖國中的師生家長區

小朋友們一上場大家就一陣騷動鼓譟了起來.

看到小朋友上台就想起自己小時候練合唱的國中歲月

而小孩都已經跟自己當年一樣的上下合唱台

鼻頭就一陣酸了起來

 

第一首唱了簡單的兒童曲目

第二首就來了黑人靈歌(牛牛說那是他們學校冠軍必勝御用歌)

我立刻被嚇到

這個老師真的是行內人

不管是編曲,動作及混聲技巧,

玩的相當淋漓盡致

重要是

他們有幾個solo的男聲很驚人 完全不像國中男生

今天所有的男聲都沒有這麼好的嗓音

看著牛牛他們的口型

練過合唱的我知道

老師真的把他們訓練的很好

而越往下走曲目的難度就越高

最後一曲竟然是唱當年我跟牛牛一樣是國二時

參加全省合唱比賽的自選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kaFJQTmv0山海歡唱

 

而我必須說,他們唱得太好了,

你從youtube絕對找不到比他們唱得更好的版本

因為他們擁有幾個聲音比原住民更像原住民的男女聲solo

而老師的編曲真的很棒

我聽得好感動

 

一直不知道

原來兒子參加了一個這麼出色的合唱團

而那是他老媽30年前也熱血過的相同一件事

 

小孩子跟同年的朋友,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

而努力   而吵架   而狂歡   而落淚

會是在未來的人生回首時

很難忘懷的記憶

牛牛小學參加舞獅隊

也得到好幾次全國冠軍

他曾經寫日記說他最難忘的人就是獅隊教練老師

 

今天是他第一次的售票合唱公演

相信也會是他人生另一個難以忘懷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