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聽到我的收音機傳來陌生的聲音,

(我只要人在房間,收音機就一直開著,通常我會定頻研究,我會知道一週七天24小時各是那些主持人主持什麼節目,及節目的特色是什麼...........我真的好熱愛做媒體研究喔)

 

我這幾年定頻news98的時間最多,

我每天早上七點會聽到陳鳳馨的聲音,

但今早不是,她說我是王文靜.

對就是商周的總編王文靜.她代休假的陳鳳馨的班一週.

 

不是那麼習慣耳朵聽到換個主持風格的相同節目,

但卻也能聽見王文靜說三小時的話也很有趣.

 

今天早上她說了一段話很有意思!

 

她說她從旗下記者寫的文字就知道記者今天的心情跟心理狀態

她會從文字讀出對方

可能心情不好

可能對該題目有超乎常人的熱愛

可能急於表現

可能對工作失去熱情快辭職了

.......................

而且通常如果她問對方是否如她所推測的狀態,

人家都會嚇到覺得她是否裝偵測器還是會算命

 

我深有同感ㄟ

我也常被問是否會算命還是在辦公室裝監視器

因為我也可以從同事的眼神或動作或講話....知道他的心理狀態

我以可以從同事的review 簡報知道他的學習態度或生涯規劃

我還可以從自傳及履歷表讀出這個人的個性

...............................

 

為什麼?

 

因為我所認識的王文靜

跟我一樣當然沒有特異功能,

也沒有天賦異秉

但我們都在各自的公司做了超過20年了,

可是

我們沒有變得日復一日

我們仍然充滿熱情

對於這個行業這個公司裡頭的每一個人跟每一件事

都很在意

20年是可以把任何研究題目都累積出驚人數量的研究樣本數的

何況我們把每個人事物都當一個終生的研究題目

預測能力

應該不會輸給氣象局對氣候的預測了

 

我應該要再繼續唸個博士的

把我這麼愛做卻從沒寫下來的各式研究

都寫出來

讓很多事情不要只靠默識

這樣專業不會快速進步與擴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