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開始,相繼走了兩個公關人.

一個是當年Interview我的蔡松齡先生,

一個是傳說中的新高山老闆林鳳飛.

公關趨勢》

   作者簡介   

  蔡松齡,政治大學企管系畢業,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企管研究所研究。曾任中華徵信所市場研究部研究員、經濟日報記者兼科技版召集人、台音企管公司經理、精英公關公司執行副總經理等職,現任趨勢公關公司總經理

公關趨勢:公關時代企業必備的知識

中國時報  2009.02.15

追思林鳳飛 民進黨人惋惜

何醒邦/台北報導

     昨日是情人節,一場民進黨昔日文宣操盤手林鳳飛的追思會,讓多位鮮少露面的綠營大老齊現身追憶往昔。回顧這位從執政前到重返在野一路無役不與的黨內才子,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說,「他對台灣的愛,一直都感動著我。」羅文嘉也有感而發地表示,「現在的民進黨,缺乏鳳飛勇於創新的態度!」

     知名政治公關「新高山行銷顧問公司」創辦人林鳳飛,上月因癌症病逝台大醫院,享年四十五歲。

     政大法律系畢業的林鳳飛是政大「野火」學運要角,九○年代畢業後,曾擔任自立晚報記者,一九九二年參與海基會兩岸事務談判小組;後出任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與當時被稱為「建國妖姬」陳文茜搭檔,為民進黨文宣創意巔峰。繼之離開黨職,成立新高山公司,為包括台灣高鐵在內的企業做過公關顧問。

     林鳳飛曾幫民進黨打過大小選戰,主導過「二二八牽手護台灣」等代表性造勢活動,他個性熱情且為人海派,不僅與黨內各派系皆有交情,也和跨黨派互動頗佳,立法院長王金平即趕來出席,學運世代出身的范雲、吳睿人等學者也都到場。

     昨日追思會現場,昔日伙伴幾乎到齊,甚少露臉的綠營大老們也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如交保後難得公開露面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以及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都紛紛趕來追悼。除了表達心中不捨之外,也為這位英年早逝的黨內才子感到惋惜。

     林鳳飛的好友齊聚一堂,在回憶過去之餘,也對民進黨未來不勝唏噓。如羅文嘉說,林鳳飛的生命短暫但精彩,也是個充滿活力的人,勇於努力開創,民進黨現在需要更多願意嘗試與創新的態度,不然很多人因為在權力中打滾久了,就會保守,創新力就下降。一旁有人接著表示,或許黨現在也需要如同林鳳飛所寫的書《就這樣,繼續往前走!》。

 

林鳳飛的告別式2/14那天,正是蔡先生走的那一天。

上週六3/7,蔡先生也正式告別人間。

 

因為上週六要回台中看住院的公公,

沒法去跟蔡先生告別,

但我其實很想去靈堂前跟他說,

謝謝你讓我誤打誤撞進了公關這個門,

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錄取我,

我應該沒有丟你的臉,

21年來,我一直堅守在這個崗位上,

不放棄對公關成長的追求.

 

 

看到新聞這麼寫林鳳飛的告別式,

想來也是相當哀榮,

我不禁想,蔡先生的告別式上有那些老朋友去送他了呢?

 

可是,

人生該這樣執著嗎?

 

爸爸過世時,

個性不愛麻煩複雜的我,

本想就簡單的家祭即可.

但跟爸也熟識的阿德就勸我

 

"秘書長愛熱鬧,妳這麼低調會讓他很失落ㄟ"

 

因為阿德這麼一說,我沒有因此大張旗鼓

不過很努力的從爸爸的手機跟相關資料裡,

找出爸爸人生中很重要很在意的同學朋友們

一通一通電話很誠懇的跟對方說:

 

我是嚴德和的女兒,

爸爸走了,

我想爸爸會很希望您來跟他親自告別.

 

喪家的情感是很敏銳的,

我可以清楚的從這些弔唁爸爸的人臉上讀出他們之間的感情.

 

我結婚的時候沒通知太多同學,很多人在我結婚多年都還不知道我畢業隔年就結婚了.

一來,當時工作很忙沒空找出連絡資料

二來,我覺得沒這麼熟,

三來,我就是這麼孤僻

 

 

年紀大了,參加告別式的頻仍已經超過婚禮

 

忍不住會想

 

當我成為被告別的那個躺下的人時

 

我會希望那些人知道

 

我會希望那些人送我一程呢?

 

 

也許就該如我一往的個性

 

誰也別說吧

 

就讓偶然聽到的人說

 

是嗎?怎麼都沒聽說呢?

 

記憶

 

就停在本來停格的地方就行

 

生滅之間

 

從未稍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